做自己的療癒師-《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閱讀心得與實作

本書作者利用塔羅牌這個非常方便好用的問事工具,結合脈輪的概念,以「7大脈輪⨯7個課題」架構,搭配獨家療癒牌陣,跟隨著作者對脈輪的解析以及牌陣練習,可以一步步地調整自己的能量,釋放舊有的創傷和無益的觀點,成為自己的療癒師,調校自己的身心頻率!

去年興起想把塔羅結合人類圖的念頭後,就在尋找合適的參考資源,我沒有猶豫太久就報名這本書的共學團,只是沒想到後續我的生活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原本只是打算用牌陣的觀照來了解自己,結果這一系列的練習反倒陪著自己走過身心病康復的過程。

整套練習做下來,不得不說,真的很深入、很精闢、很完整!作者對每個脈輪都有獨到的見解,邊看書也是邊瞭解脈輪的概念,搭配主題的練習,真的有從腳到頭(因為練習是從海底輪開始XD)大翻修的感受!

但缺點就是…真的太多太全面了!總共近五十個牌陣,共學團一個禮拜進度一個,也要一年才跑完全套練習,而且有的題目真的不好寫,需要探索自己深層內在,也會挖出很多陳年的議題…要一週週進度跟上持續一年,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我要給自己拍拍手哈哈!)

不知不覺為期一年的共學課程,也終於快到尾聲,這樣密集練習下來,覺得自己的塔羅解讀真的進步不少,也收獲了很多內在課題的療癒與釋放,我也汲取從這套練習得到的經驗,應用在設計九中心牌陣的過程中。很感謝K介紹了這本書和I的共學團給我,能夠走完這套流程,感覺自己似乎完成了一樁了不起的大事哈哈!

其中,我個人覺得最有感的練習,包括心輪愛的課題,以及太陽輪遊戲課題,其他如誕生與重生賦予力量、同理心、聆聽、允諾、視覺…這幾個練習我也都覺得很棒。
下面我會慢慢把自己練習的記錄整理分享出來,有些早期寫的比較隨便,但也懶得重寫了,就當作是成長的過程,有興趣的人,也很推薦參考這本書做做看裡面的練習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