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穩定課題(Stability)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首先注意到寶劍七和權杖騎士,他們高速移動、速戰速決的樣子,一個是為了讓事情順利地進行(最快速地解決、成功),一個是為了心中的熱情和價值,如果以重新詮釋穩定的角度,「彈性」是否也可以是穩定的一環?就像是新創公司為了因應市場的變化下要持續成長,會不斷調整商品或策略一樣,而達到一種動態的穩定(數字八-力量正是動態穩定的代表)。
其他兩張錢幣三、聖杯十是群體的牌,放在牌陣中似乎看起來是我在為群體的事來回奔走、想辦法解決成就某些事,這可能代表的是我的內在和外在正面臨一些矛盾,自己優先還是他人優先?他人是否會阻礙我做自己?還是我要成就自己前我需要先成就別人?
答案看來還是要回到我的提示卡-什麼是我真正熱愛、帶給我力量、使我穩定的核心?
如果穩定有正常運作,你可以感受到體內每一刻的能量以及浮現的任何傷痛,但是不會讓它影響你對自己的看法、努力的方向或正在做的事情。事實上,當內在具備堅韌的穩定性時,你或許會在事情失控的時候發現潛藏的祝福,你會將之視為自我成長和擴展視野的必經之路。
穩定提示卡(1):力量
力量具備了勇氣、決心、耐心等美好的品質,它也展現出健康的身體能量,並且具有自我規範和自我改善的能量。這張牌顯露出可以心靈的力量來培養信心和內在的力量,並以此來主張和防衛自己,以柔克剛,用愛超越對立,並展現出智慧。

情緒穩定性(2):聖杯十逆位
我目前的情緒是安定平穩的,逆位可能顯示我周圍的人很仁慈、善意,但對我來講不是完美的心靈搭檔。

心理穩定性(3):寶劍七
一張極不穩定的牌出現在心理穩定性。寶劍七個人主義的傾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會有想要單獨處理,沒有辦法公開表達欲望或追求我的利益的傾向,然而孤立和沒有得到別人的回饋,可能會導致衝動和沒有效率的行動,另一方面,七這個數字也有理想主義的特質,但當沒有辦法照顧好實際的事情時,可能會陷入困境,還將行為合理化,認為這是保護他們生活形態所必須的。
寶劍七終究還是一張聰明、擅於計畫並解決問題的牌,看到這些負向特質後,也許該思考如何善用其正面特質,學習訂出優先順序,妥協,並接受為了達到目標必須放棄一些東西。

靈性穩定性(4):權杖騎士逆位
近期對靈性、神性可能還在自我認同轉換,角色定位重新調整的階段,原本自以為偏向科學理性導向的自己,不預期地經歷了一連串思想感受上的風暴,現在處於有點不知道該相信什麼的階段,也會跟意識裡的不曉得是高我?聲音?爭辯或耍脾氣,另一方面逆位也有走向未來的涵義,也許比起懷疑或相信,更重要的或許是掌握自己可以掌握的,重視自己的觀念,追求自己想要的,向前走,路自然會慢慢展開。

物質穩定性(5):錢幣三逆位
這張牌和溝通以及創造性的工作有關,目前主要工作就是和家人共同育兒的自己,會比較把牌義放在要多和他人溝通的部分,以及學習改善自己的技巧,並且更用心地來做事。
目前主要工作就是和家人共同育兒的自己,一方面知道這是很重要且無價(無償TT)的工作,但另一方面心裡還是為此感到懷疑,夾雜著面對孩子時的許多不確定和不安,以及自己在靈性方面陌生的新覺察,周圍幾乎沒有合適的人可以討論,只能自己在生活中慢慢體會感受,也許這也是這個階段的自己要學習的課題,在安定的環境中,學習調整自己各個面向的穩定性,時候到了,自然會轉往下個階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