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連結課題(Connection)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RXS 逆位連結提示卡:聖杯四逆位
🌝 連結(適當保護):穩固的基礎交流、沉思、未知、機會、新的可能與想像
🌚 疏離(過度保護):心煩意亂、疏遠、退縮、冷漠、猶豫不決、無聊

一開始看到聖杯四,覺得是張很不滿足的卡片,但仔細想想,4是3+1,作者提到把牌轉逆位後「位於牌卡上方、但正位時是在下方的圖像」都可能是尚未注意到的事物,聖杯四其實也有三個聖杯,只是流動的比較穩固,讓人還想要求更多新的變化。
聖杯四似乎暗示了,我一方面是一個追求平靜的人,會希望不要受到外在的干擾而影響內在平靜(引起漣漪),但如果太過度保護-疏離可能就會變成無感、覺得外在是打擾而切斷。

1. 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跟身體更有連結?國王逆位
感受到海底輪課題的互相連結XD 這張也是我基礎課題「1 我的基礎在哪方面需要協助」抽到的卡,釐清什麼是自己真正要的,什麼是自己的身體渴望的,並且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自然能跟身體更有連結。
皇帝出現身體,或許也是提醒我要正視健康,可能是運動可能是自己的休息時間。

2. 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跟家庭更有連結?權杖六逆位
這張是我的安全認知卡,也是脈輪掃描裡太陽輪的支柱卡,我的理解是和家人的連結對我來說很重要,在認同我的環境裡表現出良好的樣子,會讓我感覺安全,這樣子狀態的我,也會和家人更有連結。
另一方面,權杖六對應人際也有感受到自己是受歡迎受喜愛的含義。

3. 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跟社群更有連結?力量
這張牌也是我的穩定提示卡,也許表示了先讓自己穩定下來,做能展現出自己熱情、力量的事情,更積極、勇敢登場、展現、秀一波,自然能跟社群更有連結。

4. 當覺得疏離時,我可以做什麼以幫助自己恢復歸屬感?錢幣十逆位
這張也是我的安全提示卡,回到讓我感覺安全的地方,熟悉的家人或信仰的支持,給自己沈澱的空間,並且知道有其他人和自己一起,可以讓我找回歸屬感。

聖杯4和國王都是4,力量是4⨯2=8,在連結的部分有好幾張4號牌組的牌,代表平衡、穩定與秩序是我現階段在連結上的主軸。
數字全部都是雙數,代表我需要掌握與外界的平衡和應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