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基礎課題(Foundation)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1. 我的基礎在哪方面需要協助?國王
國王涉及創造、護衛、和維持結構與系統,使我們能夠享受和平和自由,並追求有秩序的成長和滋養。
最近生活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而大失序,重新建立起生活的平衡和秩序是這個階段的大工程。

2. 我能如何讓基礎更強壯?聖杯皇后逆
我的基礎需要我給「自己」更多空間、優先和專注,我需要優先在意自己的感覺,而不是受到周遭影響,更在意別人的感覺。
這張牌同時是我脈輪掃描裡心輪的牌,逆位及擺在牌陣中的這個位置,也許表示了更多聖杯皇后愛幻想、過於敏感、優柔寡斷的特質。承認這部分自己的存在,包容並愛這部分的自己,以及另一方面,對於身邊的人想用感情來要求自己時,學會合理的拒絕以及放下。

3. 我怎麼做才能確保我的基礎有足夠的彈性?審判逆
審判象徵著透過提升思想及意識的改變來達到蛻變,看穿幻象同時理解心靈真正的本質。我需要檢視和轉化已經重複輪迴過好幾次的課題,放下舊有的行為模式,以新的方式面對世界。
逆位及擺在牌陣中的這個位置,表示我已經看到一些這種可能性,但還需要更多的學習以及轉化不同的視角,另一方面,也許不要急著在當下做判斷,讓審判的程序循序漸近地呈現,也會讓我的基礎更有彈性。

意圖聲明:
「我的基礎正在重新調整和創造的階段,對自己和家人的愛是我的初心,只要有愛就有希望,對自己付出的愛有信心,就會堅強起來,給自己多一點時間重新學習適應,保守己心順隨生命之流,一個嶄新的基礎將會漸漸呈現在我面前。」

基礎提示卡:女皇(選)

在脈輪掃描抽了一堆皇后卡基礎Q1還抽到國王後,我覺得女皇是最適合的基礎提示卡。

海底輪的戀人是擁抱生命中的際遇,但到基礎的部分,我會希望是豐饒但有界線的感覺,在自己的花園中,被豐富和諧的幸福包圍著,這張牌是女性權威的表達,我希望我也有力量擔負起自己的領導責任,並展現出女皇美好的母性特質。

1 基礎在哪方面需要協助:國王(火)
2 如何讓基礎更強壯:聖杯皇后逆(水)
3 如何確保基礎有足夠的彈性:審判逆(火)
4 海底輪提示卡:戀人(風)
5 基礎提示卡:女皇(土)
6 逆位海底輪支柱卡:寶劍皇后逆位(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