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牌陣】2023冬至-抽卡結果與回顧

這次還是使用線上抽牌的方式,當時只有抽牌抽完沒有認真寫解析,但回過頭去看,這一季讓自己頗多感慨的,所以想想還是整理一下,下面就以季末的回顧為主,也算是留個紀錄。

▍季末回顧
⭐權杖隨從
跟隨著身邊的人的計畫,參與了一些簡單的活動,也開始找工作。

⭐聖杯五
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這一季情緒真的非常不好,常常冒出很負向的念頭,覺得活著沒意思,什麼都不想做,對未來沒盼望沒期待,微妙的是在內在情緒這麼負面而強烈的同時,我也非常積極的找工作。

⭐寶劍七
這張牌蠻經典的描繪出我找工作的感覺⋯算順利又不算順利,用勉強擠出來的言詞去面試,心裡真正的想法是再一直維持現況我會受不了,我渴望期待的工作沒有辦法錄取,但也有不那麼喜歡的急著要我報到,權衡之下覺得實在不能再待在家,因此就去了沒有很喜歡的新工作了。

⭐錢幣十
相較於情緒和心理上的不安定,我的物質生活倒是非常穩固沒有太大的變動,身邊的人給我很好的支援,讓我在內在波濤變化的時期仍然有一定的生理安適度。
真的是很感謝大家。

⭐月亮
月亮到底是什麼意思?季初抽到這張時我心裡還朦朦朧朧,但接下來我進入人生截止目前最長的一段抑鬱,覺得自己的生命、眼前所見都沒有意義,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每天就是機械性的起床工作顧小孩休息,有空閒的時間只想躺著,什麼事情都不做,我是活著,但外界的刺激卻完全不能激起我內在的感覺,我的內在彷彿被隔離在另一個空間,我自己也難以碰觸,難以感覺。
就像密雲不雨的日子,你知道後頭有天空,但眼前目光所及都是漫天的烏雲。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活著根本沒有意思」這樣子的念頭不停地在我腦海裡徘徊。
那段灰暗的時光終究過去了,但體會過那種感覺後,我才發現平常的喜怒哀樂是多麼珍貴,就算是討厭的部分,也有值得珍惜的地方,也比什麼都沒有的麻木好。
走過這一季,真讓我怕了月亮這張牌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