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概論(Root Chakra)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這個課題原本我選擇的提示卡是戀人,取其陰陽合一的概念。
但I說風元素的戀人牌在「許下承諾,付出努力」續航力上可能相對力道較弱,注意力相對比較不那麼持久,建議我可以考慮土元素的牌,例如世界,也有陰陽合一的概念。
我思索後覺得世界的確感覺更圓熟完整,也比較適合海底輪的性質,所以後續有些練習是用戀人,有些會用世界,就都留著做記錄和參考。


我的海底輪提示卡:戀人(選)

戀人給我的感覺是超越一般男女關係的。
他的美好品質在陽性能量與陰性能量合諧的互動,許下承諾,付出努力,經驗過程。戀人牌面中包含了許多相對的元素--男與女,山與谷,生命與智慧,天使與凡人,戀人是究極的選擇,叩問的問題是,每個瞬間,每個當下,你可能是主動被動,可能是發起或接受,你可以完全專注也可能全然地放鬆,而只要那個當下,環境和你是和諧共振的,那就會有某種在「戀愛中」的氛圍,那就是愛的一種樣貌。
每個當下,你都可以選擇愛或不愛。但你能嗎?
你能愛自己,愛自己的生命,愛自己的生活,愛自己的身體,到什麼程度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