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安定課題(Security)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安全認知卡:權杖六
安定認知卡:塔逆位

對我來說,安全是一種和環境和諧共處的狀態,能量自然流動,事情順利進展,目標也容易達成。
安定則可能是指「處變不驚」-有餘力去面對任何突發狀況,天塌下來也難不倒我,這可能就是我認為的安定。

▍身心安定度檢測
1. 海底輪逆位支柱卡:寶劍皇后逆位
理智派的海底輪,呈現在身體的感受上是體感好惡非常明顯。

2. 情緒安定度:權杖二(安定指數80%)
和脈輪掃描的頂輪支柱卡是同一張,情緒上的波動主要來自和其他人的關係變化,或是一些生活形態上的改變等。權杖二象徵著是勝券在握充滿自信活力(心之所向)的狀態,雖然有點猶豫不決的傾向,但整體來說情緒算是穩定的,這張牌也似乎也暗示了,不管那選擇那一個,手中能掌握的才是最首要的。

3. 財務安定度:錢幣四逆位(安定指數60%)
近期沒有固定收入的自己,暫時還可以累積的財務基礎維持,但多少有點為這種狀態感到困窘不安。

4. 心理安定度:錢幣九(安定指數80%)
畫面上是一個獨立的女人,享受著自我滿足的生活,目前生活處在生理上需要和其他人共處,但心理上比較孤單的狀態,這張牌在數字上跟隱士有關,也許也指出了,何妨把這種生活形態當做是一種心理上的修行。

5. 生理安定度:錢幣八(安定指數70%)
目前的生理安定度是很平穩、專注且注意細節的狀態,
我把時間花在組織和照顧自己生活的需求,並將注意力放在當下的工作。

▍海底輪能量快照
安定提示卡:權杖四(選)

考慮到安定認知卡是逆位的塔,安定提示卡我選擇了權杖四,它結合了權杖自信、催化事物發生的特質,以及四這個號碼的物質性,它兼具了穩固與創造力,並有展現出新的認同的潛質,我認為它可以避免自己的信念或做事方法-自己意識上的塔-過於僵化;另一方面,這張卡樂觀的氛圍也提醒自己,一件事的好壞端看怎麼去看待,一次又一次地,看似崩塌的高塔,也許只不過是慶典的木棒倒塌了,遇到生命裡的挑戰時,也可以把它當作是某個機會,表示調整自己,學習新事物的時刻又到了,體驗生活的無常的同時,也別忘了珍惜自己和身邊的人的連結,只要放寬心,就有能力擁抱生命的不同面向,在生活的高低起伏下仍然過得快樂而安定。

1 安定認知卡:塔逆位
2 海底輪逆位支柱卡:寶劍皇后逆位
3 基礎提示卡:女皇
4 安定提示卡:權杖四

1&2兩張卡表現出來的特質,是理智導向,注重規則和事實,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的權力被挑戰。搭配3&4兩張提示卡去看,有點要自己心情上更放鬆一點,用比較安適的姿態去面對外境,拉開心理上的距離,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全部牌面都跟家有關,也讓人聯想到男主外女主內,有了安定的皇后作為內在支持,火星(高塔)才得以到外在闖蕩戰鬥(戰鬥、破壞是否為了建造更好的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