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海底輪-安全課題(Safety)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海底輪安全提示卡:錢幣十(選)
給人滿滿安全感的錢幣十,不僅是因為豐富的物質資源,還涵蓋著世代傳承以及跟土地的和諧、重要價值觀的守護等等,是現階段最能帶給我安全感的牌了。

牌陣排出來,再次出現許多宮廷牌並集中在上位脈輪,或許顯示靈魂為我安排了許多角色和身分去體驗但我有點吃不消(或許來自於對這些角色和身分有太多成見、框架或誤解?)
牌陣中出現了很多行動(有馬)的牌,或許暗示著我認為不斷進步、行動才會是安全,也出現了母親和小孩(皇后和侍者)以及三號牌,這可能也顯示我需要被滋養、被允許探索嘗試,同時可能也要給予關懷、有能力付出,與團體共處(找到位置)才會感到安全。
唯一的大牌是正位的死亡在太陽輪,代表我在個人與世界的關係這部分的安全感,有一個階段性的結束重啟,這是一個重生到重生的過程,有許多糾結和沉重的課題需要清理淨化和重新校準。

🤍 頂輪安全支柱卡:聖杯皇后逆位(安全指數:60%)
這張牌好像不停地重複出現,七脈輪掃描時在心輪,基礎課題時在牌陣「2-讓基礎更強壯」,到了安全課題的支柱卡在頂輪,我的解釋是我有一個更理想、更好的自我形象想要實現,我的心已經做好準備面對改變及包容可能的衝突,我還需要更多努力以及彈性讓這個新的形象更完整有力,並且好好面對下位脈輪的安全課題,才有辦法讓頂輪的這個新形象安穩落地。

💜 眉心輪安全支柱卡:權杖騎士逆位(安全指數:70%)
一直想涉入新計畫開創新冒險的權杖騎士,對應到近期不斷想著要嘗試不同方法、探索可能性等等的自己,在下位脈輪沉重的氛圍上,這張牌似乎略顯太活躍,也許要先靜下來不要把能量太分散,此外也有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料外的事件,所以保留一些時間空間上的餘裕給自己會更好。

💙 喉輪安全支柱卡:權杖侍者逆位(安全指數:40%)
侍者也有代表溝通及訊息傳遞的意思,開在喉嚨我認為是蠻剛好的,自己會有思緒很跳躍的情況,在剛好的時間傳遞恰當的訊息給合適的人選,是我現在要練習的重要課題,也要注意不要太喋喋不休或把事情過度戲劇化。

💚 心輪安全支柱卡:聖杯騎士逆位(安全指數:30%)
牌面上看到逆位的聖杯騎士和正位的死亡相對,真是有趣的對比。就像是拿著鮮花的白馬王子來到面前卻發現公主已經死亡。一瞬間有點不知道如何因應的感受。
用畫面的意象來說的話,聖杯騎士溫暖的情感,如果是傳遞給死亡的騎士,大概也是只會枯萎。但死亡牌上還有國王、女皇、教皇、孩童等角色,放下預期,和這些受到死亡衝擊的角色溝通,感受失去的悲慟,體會信仰的堅定,陪伴哀悼的過程,以及學習用赤子之心,好奇地觀察整個轉化及重生的過程,白馬王子的非典型冒險之旅,也許也會譜出新的篇章。

💛 太陽輪安全支柱卡:死亡(安全指數♾️)
看到這張真的是傻眼,前陣子才因為精神疾病住院治療,中間一度失憶了好幾天,從其他人的回饋來看,自己沒有主觀意識那幾天,倒是完全沒有害怕不安的樣子,就是興奮地一直找其他人講話,但是無法溝通的自言自語。
想起那種喪失自我的感覺還是覺得悚然,安全指數上個無限因為真不知如何定調,沒有自我的時候好像也失去了害怕不安的能力耶,又或者表示所在的環境真的沒有什麼需要戰或逃的事情--也許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是很友善的哈哈。
活著與死亡沒有百分比只有0或1,安全就是現在此刻仍活著的自己。只要仍好好活著,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 臍輪安全支柱卡:寶劍三逆位(安全指數:30%)
直覺是聯想到去年的剖腹產,雖然傷疤已癒合,但整個手術過程在我心中烙下很深的印象,也許對子宮來說也是,無形中的傷口仍在慢慢調整重生的階段。

❤️ 海底輪安全提示卡:錢幣十
給人滿滿安全感的錢幣十也是我目前的寫照,好在有著家人的支持和陪伴,過去幾個月,經歷風暴般的身心變化直至入院治療再出院,算是經歷了人生重大事件後的自己,還能在一團混亂中偷閒做點想做的事(塔羅功課🤣),漸漸覺得很多事情真的不用急,順著流做,把死神那種絕對的安全感的感覺,有層次地慢慢往上下脈輪傳遞,相信自己會對安全課題有新的了悟。

🌈 整體安全度:7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