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七脈輪支柱卡-目前脈輪掃描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 頂輪:權杖二逆位→權杖二逆位(火)
  • 眉心輪:錢幣國王→錢幣國王逆位(土)
  • 喉輪:節制逆位(火)
  • 心輪:聖杯皇后→聖杯皇后逆位(水)
  • 太陽輪:權杖六逆位(火)
  • 臍輪:權杖皇后→權杖皇后逆位(火)
  • 海底輪:寶劍皇后逆位(風)
整體檢視:
元素-1風1水1土4火

七張牌中有四張宮廷牌,宮廷牌是一種「角色扮演」,身處在宮廷牌狀態會戴起某個人格面具或以特定身分來處世,比如母親、老婆、老師等,宮廷牌特別多,代表這個階段對我來說,主要的課題在適應自己的身分定位,以及角色扮演的轉變等等。
我的牌陣裡有三張牌是皇后,除了自己女性的自我認同之外,也許也與乍為人母的角色轉換有關。宮廷牌每個位階會有每個位階的重點職務和特質,皇后位階主要是社交與關懷,課題可以參考三號皇后的課題也就是可能太過度在意考慮別人與付出,容易把別人擺在前面,而較少考慮到自己。
唯一一張不是皇后而是國王的則是土元素的錢幣國王,出現在眉心輪,滿有趣的,似乎顯示了我認為這個世界的倫理架構是固定、必然的,我也很處之泰然,然後成為皇后的角色。
即便我成為了母親或關照別人,但夾雜的火元素看得出來我仍想追隨自己的熱情和渴望以及存在的價值而活,優先順序不同,一個是他人優先,一個是自己優些,所以產生了一些矛盾,也影響了脈輪能量的流暢度。
唯一的大牌是喉輪的節制,則點出了中庸之道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牌面呈現一正位一逆位的分佈,好像脈輪間的彼此交替,上一個脈輪多一分,下一個就會少一分,整體上下流動順暢,但相對地更需要注意中脈的平衡以及合適的框架。

🤍 頂輪:權杖二逆位-近期似乎開啟了人生新副本的自己,浮現出很多不知該說是靈性靈感還是裡人格的奇異感受,權杖二似乎在訴說著有了這個新體驗的自己,猶豫著是否要繼續探索下去,另一方面也在尋求他人的意見與合作。

💜 眉心輪:錢幣國王-代表著我可以掌控也享受自己在物質上的累積,另一方面也可能代表著父親或物質世界的權威,自己在對待人事物時,會習慣用他們的視角去判斷事情。

💙 喉輪:節制逆位-這張牌是塔羅牌裡我很喜歡的一張,象徵著中庸的行動、思想和感情,在火元素旺盛的這個階段,節制的品質無疑是重要的提醒,不只是平衡和調整生活的各個面向,也包括重新塑造自我,適切地展現出我所擁有的正向品質,並將負向或遭到壓抑的部分整合起來,承認它們,瞭解它們,讓它們有可能蛻變為更美好的東西。

💚 心輪:聖杯皇后-直覺連結到自己做全職母親的渴望和擔憂QQ 想給孩子滿滿的愛和關心。另一個想到的點是自己和母親的連結,對應到女兒與自己的連結,曾經母親讓自己無法接受的部分,自己也為人母後才懂得,所有的執著和非得如此到底都是因為愛,彷彿愛與寬恕的循環,體諒了母親的同時,也放過了總怕付出的愛還不夠好的自己。

💛 太陽輪:權杖六逆位-關於自我價值,渴望也有潛力成為群體中的領頭羊,但還需要更多的練習和經驗。

🧡 臍輪:權杖皇后-有很多充滿創造性的情緒和感受,也很渴望和他人分享。權杖皇后也意味著女性的獨立和自決,在臍輪的部分則是女性的性自主權。

❤️ 海底輪:寶劍皇后逆位-理智派的海底輪,呈現在身體的感受上是體感好惡非常明顯,身體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從進食的份量到肢體擺放的角度,只要靜心感受,都可以覺察到當下要怎麼做才會讓身體舒適/不適,當不得不停留在不舒適的狀態的時候,就會變得焦躁或坐立難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