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美人魚塔羅🧜🏻‍♀️開箱

我又來花錢治憂鬱啦🤪
這次買的是美人魚塔羅,在挑選的時候我看上了兩副,一副是義大利Lo Scarabeo出版的美人魚塔羅,一副是美國Llewellyn出版的月亮美人魚塔羅

仔細比較兩副牌,義大利的是比較復古的畫風,美國的則比較奇幻風格,牌面設計上兩副牌各有特色,但義大利的明顯露點比較大方🤣 美國那副的美人魚會穿衣服或是有鱗片之類的,尺度相對保守(炸) 美國的有好幾張牌裡有人魚變成人、大腿還有鱗片的畫面,義大利的則是有出現兩條魚尾的人魚⋯說真的雙尾魚的美感我實在有點不行😅

真正讓我下定決心手滑的是美國這副的錢幣九,那個畫面意象我太喜歡了!看到的時候完全目不轉睛,等回過神已經下單了(驚)

接下來就來看看牌卡本尊吧!🧜🏻‍♀️🧜🏻🧜🏻‍♂️

盒子長這樣,附了一張網拍賣家的送的牌卡。

打開裡面有一本厚厚的說明書和牌卡。

盒子裡還有一隻熱帶魚,可愛!

牌卡是滿版印刷,紙質厚實滑順。

說明書,排版很精緻,很像故事書的感覺。
但牌卡圖案放大印刷到書上,似乎有點曝露畫工略顯粗糙😅

牌面一覽,大阿爾克納。細看牌面設計很多都很有巧思,以下分享自己比較印象深刻的:
「皇后」豐腴的姿態,頗有豐饒多產的意涵。
「教皇」繪製了在圖書館裡記錄的圖書館長(?),比起傳統偉特的宣教姿態,更強調這張牌在知識傳承上的特質。
「戀人」超極特別的!不使用傳統兩人結合的象徵,而是用人魚照鏡子看見陸地上的自己的畫面,強調個人內在不同面向的連結與互補,自己對自己的期待,自己和自己的關係,是非常有趣的切入點。
「戰車」畫了海馬,美美的喜歡奇幻動物的神秘感🤩
「力量」拯救被網子困住的鯨魚,很喜歡這個詮釋。
「吊人」這張牌卡我看了很久,也許是網子繃住魚尾的那個張力,或是人魚的眼神,總之畫面讓我印象蠻深刻的,覺得畫得特別有感情。
「死亡」很複雜又讓人感觸良多的畫面,海洋環境保護實在是個沉重的問題。
「節制」是傳統偉特裡我蠻喜歡的牌,這副牌把天使手中的兩個杯子變成人魚的兩個海螺,中間拉出一道彩虹😆 覺得整個好可愛~~~
「惡魔」酒醉金迷的感覺,但覺得畫面感覺和吊人有點像。
「星星」和「月亮」,星星覺得還不錯,但月亮…也和星星太像了!雖然設計意涵上是想表達海妖的歌聲,但畫面上我覺得實在太雷同了,有種重疊混淆的感覺。月亮我覺得義大利那版美人魚牌畫面我喜歡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它畫了龍蝦人魚,很酷。

冰天雪地裡的寶劍牌系列。
「寶劍五」孩童被割傷的表情很經典,展現了劍五鬥爭中總會有傷害的那面。
「寶劍七」用撿到人類的劍的人魚,呈現了劍七挑撿對自己有利的想法的那面。
「寶劍九」噩夢牌,變成海邊懸崖下的塞壬海妖,非常有意思的畫面。

錢幣牌,顏色相對繽紛多了許多綠意。
「錢幣四」傳統偉特抱著四個錢幣的男人,在這裡變成戴著四個錢幣梳頭的女人魚,雖然畫面完全不同,卻同樣有保守在自己小世界的概念!
「錢幣七」用懷孕的意象去傳遞等待收成的意涵,非常美麗也有記憶點。
「錢幣九」描繪的是躲在許願池裡蒐集硬幣的人魚…我太喜歡這張牌了!一看到這張牌的畫面就讓我目不轉睛,很喜歡這個意象,說我是因為這張而買了整副牌也不為過😍

權杖牌使用的是有點像是火炬或是魔杖的形象。
「權杖四」人魚和人相伴的背影,很美。
「權杖五」和偉特打群架的畫面不同,而像是要比賽前的起跑線一樣,大家目標一致卻又互相競合。
「權杖六」雖然是目光焦點的勝出卻又有點強調炫技的感覺。
「權杖七」遇上人魚群的潛水伕!前途未知要站穩立場,太有趣的畫面感了!
「權杖八」海底火山爆發!意象是不錯,但可能我對偉特的印象太深,總覺得這張牌牌面有角色在不習慣😂
「權杖九」火山旁巡邏的人魚,魚尾也有火山紋,很美。

「聖杯二」讓我想起鐵達尼號哈哈!
「聖杯四」的醉漢感覺很頹廢,抽到這張可能會比抽到偉特的杯四還厭世😂
「聖杯五」很美的告別的場景,遠方的燈塔似乎有種希望。
「聖杯七」仰望的視角挺特殊的,喜歡~
「聖杯八」是一張讓我有很多感觸的牌,看到這裡描繪著回歸海洋的人魚,曾經為愛做的夢,承認這一切是行不通的是那麼地難。
「聖杯九」最喜歡他構圖的部分是她的九個杯子是不一樣的,有種不同的蒐集的美好❤️

宮廷牌,好喜歡錢幣侍者,可能是因為有彩虹的關係。


瀏覽完牌面,接下來不免俗地來抽個牌吧!
牌背是有點像魚卵(??)的金色球球和海草~

吊人!他的眼神真的很深邃啊😳

寶劍一,覺得那個劍畫得有點薄…像紙片一樣🤔

錢幣國王。

寶劍九,哈哈!真的很喜歡這張!

魔杖七,讚!(這張是老公抽到的,他說表示他是人類😂)

梳頭的錢幣四。

最後以帥氣的魔術師做結尾,期待之後使用這副牌實抽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