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本我輪-過去課題(The Past)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過去提示卡:聖杯六逆位(權杖十、寶劍十)
一開始看到作者介紹的幾張牌,就覺得聖杯六、權杖十讓自己特別有感覺,但還是決定用抽的。有趣的是抽牌的過程中,有三張牌的感覺都很強烈沒有辦法從中做選擇,於是就三張都攤開來看,恰是權杖十寶劍十在左右,聖杯六在中間的牌型,讓自己忍不住就笑了。

聖杯六對我來說象徵的是童年回憶的美好與無法挽回的失去。我的童年曾經充滿純真與快樂,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被大人間的衝突、以及自己的無力感和憤怒佔據。
過往的好與壞揉捏在一起變成一個心結,無形中仍然在左右自己的行為與思考,童年的回憶都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但我還讓自己停留在當時的情境裡,緊抓著不必要的堅持不放。

1. 這個過往的情緒記憶是如何將我套牢?戀人
曾經的美好像是伊甸園的夢,甚至在記憶中有點被過度美化的傾向,我覺得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那種快樂,覺得總會有殘酷的現實浮上台面,或者是無法逃避的責任逼迫自己要面對,我在親密關係裡過度害怕衝突,又總覺得人要在道德與快樂之間做選擇,而不可能兩者兼顧。
有趣的是在記憶課題裡,我的記憶濾鏡是怎樣的禮物這題也是抽到戀人,有種過去的記憶既美好卻也套牢了自己的感覺,與人交流的和諧與樂趣,既是一段美好的記憶,也可能使我因太看重和諧而阻礙前進,如何保留其美好又不讓自己被限制住,就是需要學習的課題了。

2. 這個過去的能量阻塞了什麼?命運之輪逆位
我貪戀過往的模式,拒絕轉變,然而塞翁失馬焉知幸或不幸?
生活有其不同的階段,苦與樂都是無可取代的經驗,讓生命自然地輪轉,也許有一天暮然回首,會發現所有好與壞其實都有上天的眷顧與祝福,擁抱命運的自己,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幸運。

3. 我要如何解放這個情緒記憶?聖杯侍者逆位
童年時驚濤駭浪的情緒衝突,其實已經是現在的自己可以應付的。
現在的自己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也有支持自己的人在身邊,用從容的姿態與好奇的心,去看待自己的感受,終將找到適合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愛。

4. 當我放手後我會有什麼感覺?權杖七
我能好好定位自己,站穩自己的立場,有決心和勇氣去面對他人和自己的真實,我會發現衝突不像想像的可怕,反而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了解。
和過去的慣性拔河是一場長期抗戰,持之以恆地努力,傷口會癒合,而學習到的一切都會成為豐沛養分,讓自己綻放更獨一無二的光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