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本我輪-悲傷課題(Grief)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1. 悲傷提示卡:權杖九
我的悲傷來自為了實現目標,堅持努力的路上所受的傷。面對生命的考驗,即使受傷了還是要繼續再戰,只能把過程裡的傷帶在身上。
我已厭倦一路上的辛勞,但又不得不面對,動力不足以支撐朝目標前進,就變成疲勞的耐力賽而越走越難,如果沒辦法找到意義、找到初衷就會停下來,我一方面懷念從前的熱情有衝勁,不想要放棄,又苦於當下的固頓,兩者間的掙扎加上累積的疲憊,造成我的悲傷。

2. 與悲傷有關的生命領域:聖杯五
我悲傷的領域跟人際連結有關,家人及朋友間關係有所改變,而事情不如預期,過去比較好、回不到過去了,陷入這種情緒氛圍中。

3. 面對悲傷需要的支持:聖杯騎士
向合適的對象訴說,能夠同理自己情感的人的陪伴,以及另一半的支持。

4. 因壓抑悲傷而受阻的能量:塔逆位
塔代表混亂的衝擊和改變,壓抑悲傷也許讓一些事情不會浮上檯面,但這也讓一些固有的模式無法自然地在我生命裡更替,而有些信念和做事方式也許已經不合時宜。

5. 悲傷帶來的生命禮物:寶劍六
我的悲傷調和了強大的衝突,讓我的生活可以維持表面的和平並和緩地轉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