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太陽輪-叛逆課題(Rebellion)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叛逆提示卡:戀人-「我是叛逆的戀人。」

看到戀人的第一個念頭是想起伊甸園的故事⋯吃了禁果的夏娃算不算是背叛了亞當呢?或者她只是沒有辦法背叛自己的好奇心呢?

想來抽到這張牌應該不是叫我背叛我的戀人的意思😂

戀人主要的含義是關係中的和諧,我在過去和記憶課題裡都有抽到這張牌,在這裡又抽到,我想它的含義是我享受與人互動交流的樂趣,卻又害怕自己的獨特性被限制,尤其當彼此的互動已有一定模式的時候,我總會想做一些跳脫既有框架的事情,「如果我這麼做的話我們還能合作嗎?」「如果我表現出我的另一面,你還會想和我互動嗎?」「如果我說我其實,你會怎麼回應我?」
像是任性的戀人在做的調皮測試,我小心地拿捏放縱的尺度,偶爾的挑釁反而讓彼此有更深度的交流,在這個過程中,也推進與其他人的互相理解,這是屬於我的叛逆。

✨ 如何與這張牌卡的叛逆能量同步?
我覺得我心底其實是欣羨戀人的叛逆能量的,但實際上自己在操作的時候,常會有過猶不及的傾向,太過隱忍退縮沒有表現出自己的叛逆,然後一表現出來又是太過驚天動地。如何把這份叛逆的能量掌握得更精準,是我要學習的目標。

✨ 這能量是在何時、何地、如何出現在生命裡?
我想到有一次在賣場採買,我想要幫老公和自己買同款式的居家拖鞋,但我喜歡的款式沒有老公的尺寸,有老公尺寸的款式我不喜歡,我猶豫了很久,心裡不想屈就自己不喜歡的款式,但也知道不合腳的拖鞋老公恐怕穿不慣⋯直到後來我意識到,為什麼我要為了「穿同款拖鞋」這個想像中的和諧,而委屈了自己的喜好或是老公的腳呢?尤其老公想來也是不會在意有沒有穿同款鞋子這種象徵性意味的事情的。
想通這一點之後,我就很大方地替自己和老公買了不一樣的拖鞋。我們的鞋子不是一對,但我們仍是一對戀人。

✨ 我又在哪個面向願意積極主動地與之合作?
當涉及屬於我的真實時,我願意以小小的叛逆,來忠於我獨一無二的光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