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心輪-愛的課題(Love)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我把作者建議的幾張牌一字排開,很有趣,像是感受了愛的不同面向,譬如權杖八,就像置身大自然,萬事萬物同步在變動,忙碌卻不紊亂的和諧感,而皇后則像是一個母親對他的孩子,或園丁對他的花那種愛—保護、撫育,看顧著他成長。看到寶劍三也在作者推薦的行列我會心一笑—我早就知道,這可是我最有感的那種愛,錢幣六在裡面我比較驚訝,這大概是我最難懂的愛。
愛的提示卡要選什麼呢?寶劍三已經是我的心輪提示卡了,愛的提示卡我想選一張不一樣的⋯說到無條件、不需要回報的愛,我的直覺就是吊人。

💗 愛的提示卡:吊人(選)

這是一張我很少抽到的卡,但他的形象似乎最吻合我心裡對愛的想像⋯但也就是選出這張卡後,我才發現,明明我心中的愛是吊人,為什麼我在日常生活中實際付出的愛⋯好像比較錢幣六?秤斤秤兩,計算著他人的價值多寡,決定我要付出的多少,這明明是我認為最不愛的那種愛,卻是我最常做的事最常給的愛⋯⋯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我大驚,回想那些我真正感受到愛的時刻,那些讓我感覺被愛的人⋯他們給了我吊人的品質的愛,而我回報的是什麼?——光是這樣想,似乎就又跳進錢幣六的思維裡,但我知道那份愛要的不是回報,甚至某個層面上,對我來說,那給的愛要到無以為報的程度,我才相信那是真的愛,不然你的付出不是愛,只是在期待我的回報——我總是會有這種思維。

書寫到這裡時我真是百感交集,我似乎一直把愛和一種——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給混淆了,我不是說錢幣六的愛不是愛,對有些人來說也許那是他們的愛,但我知道對我來說,那不是我心裡定義的愛。
真是難過!沒想到我一直錯待了我身邊的人,當然有醒悟就是好的,還好我有繼續做功課⋯但活了這麼多年才醒悟,我還是真的有點百味雜陳⋯也罷!就來看看今天吊人要給我的「愛」的訊息是什麼吧!

我按照作者說的洗牌切牌,寶劍侍者出現時「遠離顛倒夢想」,對愛的錯誤觀念真是害人不淺!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這張牌也是我的自我表達提示卡,也許我的心還是和愛有連結的,只是理解不夠表達不好⋯fine!好像也只能接受!但我總有種這訊息還不夠的感覺,於是我繼續切牌——錢幣七,比錢幣六多一點,雖然我給的愛不到我心目中的愛,但多少有給也不用太自責。好像覺得自己被塔羅牌安慰了?但這訊息對我來說還是不夠到位,看到作者說不建議抽超過三張,就最後一張吧!我想,我繼續切牌切切切⋯會切到什麼牌呢?我的腦袋胡思亂想,當切到第三張牌時,天哪,不誇張,我的心輪強烈的共振,切牌的兩手都在發麻,牌還沒翻開眼淚就快流下來⋯⋯我一度想說這感覺這麼強烈該不會又抽到寶劍三吧,結果卻是——皇后。

我的眼淚終究還是奪眶而出。天吶,像一個母親對他的孩子,或一個園丁對他的花,我切割我的心,不是要其他人也受和我一樣的苦,而是我知道,如果我最愛的人卻傷我最多,這裡面一定有什麼事我們沒搞懂。真愛不應該讓人心碎,但讓人心碎的愛不代表就不真,太多時候我們傻傻付出所有,卻沒有好好瞭解我們愛的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最終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去愛,好讓彼此都可以得到更好的對待。

💗 來自心輪的訊息:寶劍侍者、錢幣七、皇后(抽)

今天「愛」希望我了解什麼?
「我們都帶著原始時代的黏液,半夢半醒的活著,我們都困在屬於自己的黑暗,被那黑暗控制行動卻無法察覺它們。
讓愛的光穿透我們的腦袋,帶領我們的意識蛻變,讓愛的溫暖滲透我們的心,融化那舊有制約的羅網。
不用害怕去付出,愛因付出而成長,帶著覺知去經歷那苦痛,每一分苦痛都會有所回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