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太陽輪-賦予力量課題(Empowerment)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1. 賦予力量提示卡:魔術師(選)
說到賦權我毫不猶豫地選擇魔術師啊(炸)
魔術師可以掌控自己的生命,支配自己的命運。他充滿創造力,能善用身邊的資源,他對世界充滿好奇,有能力找到對的人事物,並讓事情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
他熱情又有智慧,口齒伶俐、思路清晰,他有把握且自信,能把夢想化為實質並逐夢踏實。

2. 創意提示卡:權杖騎士
在做自己有熱忱的事情、感覺自信的時候,特別容易迸發意想不到的創意,專注於內在的動力,精力充沛,勇於實踐渴望並釋放出獨一無二的光芒。

3. 連結提示卡:聖杯四
🌝 連結:在適當的保護下,有著穩固的基礎交流,並保留沉思、獨處的時間,以及探索未知的機會、新的可能與想像
🌚 疏離:在過度保護的情境下,容易心煩意亂,表現出退縮、冷漠,疏遠身邊人,卻又容易覺得無聊,在連結與抽離間猶豫不決

版本一(全正位):我與現實世界有著穩固的連結,也對未知的可能性和想像開放,我懷抱著熱情執行日常工作,並在例行事務中展現自己的創意及巧思,我能善用資源、有把握且自信,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我能把夢想化為實質並逐夢踏實。

版本二(全逆位):我對身邊的環境感到無趣、不耐煩,沈浸在自己的白日夢裡,被想像驅使而做出一些魯莽、不合時宜的舉動,缺乏足夠的知識與技能,導致結果不如意,卻仍活在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裡一意孤行,極端時甚至失去與現實的連結。

版本三(創意正位):我對現況不滿並渴望不同的連結的可能性,我表現的有自信且積極,並在生活中展現自己活潑、不按牌理出牌的一面,然而過度驕縱與狂妄自大,才能難以展現,甚至可能失去自己的舞台。

版本四(創意逆位):我能區分想像與現實的差別,並留心可能的機會,我在不同的領域展現自己的熱情與創意,也許還不夠成熟,但卻是具有開創性的嘗試。在不斷的探索與試驗之下,我終能將自己學習的知識整合,並具體地展現出來。

去年精神疾病發病之前,我其實就開始有一些奇異的感受,並因此有些脫序的行為,然而那個過程的感覺是非常美好的,以人類圖的語言來說,就是充滿薦骨回應,我沈浸在強烈的愉悅感中,卻與現實越來越脫節,直到被家人送進急診室。
出院後,我進入一段蠻長時間的低潮,有一個原因是我不懂,那種強烈有回應的經驗,那種純然的喜悅及與萬事萬物連結的感受,那是我的生命裡沒有體驗過的經驗,我無法把他當作單純的疾病看待並拋諸腦後。
做這個練習時我非常震驚,版本二的牌陣,竟那麼符合我發病那陣子的狀況,並精準地呈現了脈輪的能量流轉。不僅如此,幾個不同牌陣的變化,更暗示了調整好狀態的我,可以有怎麼樣不同的成長。
我有沒有可能保留那種強烈的感受力,卻不會失去自我?我有沒有可能沈浸在那份喜悅裡,也仍然穩固地與現實連結?有沒有可能,我不需要倚靠超自然的啟示,也不用等待命運的施捨,我就是自己生命的魔術師,我可以賦予我自己力量,並展開另一趟奇幻冒險?
我不知道。但我想起我的太陽輪提示卡-聖杯騎士。很多事也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就像我在發病前憑直覺預約了塔羅的共學課程,而在經歷了大腦的風暴後,這套塔羅脈輪的練習,剛好陪伴我從精神疾病的狀態漸漸康復,過程中我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探索並重整自己的身心,也和親友、和自己有更深層次連結,光是如此,就已是難能可貴的旅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