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本我輪-記憶課題(Memory)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我現在正以哪種情緒記憶的濾鏡看待我的人生?」
逆位記憶提示卡:國王逆位
覺得自己記憶濾鏡很嚴重,原本想像中以為會抽到情緒比較強烈的牌,沒想到抽到一張典型的陽性能量牌,象徵著父權、理智與權威的國王。
我想我真的受傳統觀念影響很深吧,也許對其他人寬容一些,但看待自己的人生,還是習慣用某種標準來衡量,理性上知道不應該這樣單一框架,但情感上還是會受影響被牽著走。
皇帝牌專注在自我、建設、突破、成功上,我會習於成功、成長、產出與否來衡量自己的價值,而導致容易過勞、自我中心以及冷酷。

1. 這張卡是怎樣的禮物?
抽到戀人,我想這與我生命裡父性角色的代表有關,先是我父親,接著是我丈夫,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受他們影響而習慣以他們的視角去看待自己的人生,面對生命裡難以掌控的部分,這張卡提供了一個一切在自己預期內的框架,並且是一個充滿愛的框架。
我對於用國王的方式看待人生是感到有趣、好奇以及支持的,並且認為可以讓我平衡地探索人生、達到圓滿和諧。

2. 這張卡是怎樣的負擔?
抽到寶劍八。僵硬的思考模式、過份執著一些事物,以及不相信自己、對自我價值的懷疑、自我批判等,造成我心理上很大的負擔。

3. 這張卡是真實的,還是想像出來的?
都有,在受身邊的人影響的部分是很真實的,但也有些是我自己添加想像的部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