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太陽輪-遊戲課題(Play)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 錢幣侍者(物質、金錢、健康、飲食、價值)
錢幣侍者讓我想起初生的嬰兒,離開子宮後的第一聲啼哭,閉著眼睛在母親身上摸索尋找乳頭。呼吸,進食,物質世界的運作法則,他是含蓄而謹慎的,他也是勤勉不懈的。
關於這個主題,我首先想到的是小時候被體罰的經驗。母親會在我撞傷的時候,用力地按摩淤血的地方,她說這樣能讓體內的淤血散開,才會快速治癒,這是她的理由,但那過程對怕痛的我來說簡直是場凌遲。我只能按耐著心中的恐懼,努力切斷身體的知覺,相信這是愛我為我好。

🟢 寶劍侍者(學習、思考、表達、溝通)
大一點後,家裡漸漸被大人間的衝突爭執填滿,渴望幫助家人的自己,還記得有一次看到一篇講夫妻相處的文章,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剪報並畫了重點留在父親的桌上,結果反而造成父母大吵,母親認為是有外遇對象在暗示父親,父親則表示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最後整件事在我承認剪報是我留下後落幕。我一方面覺得不甘心,自己蒐集到的資訊明明很好,為什麼卻沒有人在乎,另一方面又感到羞愧,是不是自己想的不對,表達的不好,才會讓一樁美意變成一場災難?

🔵 聖杯侍者(潛意識、情緒、感情、夢)
我的父親是個頗有情趣的人,心情好時風趣又幽默,但他對憤怒的掌控力不是很好,一生氣起來往往失去理智,造成身邊的人很大的傷害。我的母親很有自己的想法,平常不太會表達情緒,但一爭吵失控時整個人就變得歇斯底理,另一個她會有情緒的就是講起往昔的缺憾,總講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孩提時我接觸最多的情緒,就是父親的憤怒,與母親的悲傷。
爸爸是愛我的嗎?媽媽是愛我的嗎?這是我童年時的疑問,如果他們不愛我,那我擁有的這些照顧和資源是什麼?如果他們是愛我的,為什麼這愛裡有這麼多的憤怒與悲傷?

🔴 權杖侍者(信心、信仰、渴望、熱情、天賦)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父母爭吵後,母親執意要離家,我在門口和母親劇烈地拉扯,我想要留下她或跟著她,但她依舊堅決地離開。母親離開了,父親仍一付無關緊要的樣子。
我心底升起一團巨大的火焰,對我的父母,對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對每天要祭拜的祖先神明,對這世界上的所有權威,那團火焰告訴我,生命不應該是這樣,我不應該被這樣對待,我值得更好的父母,我值得更好的愛。如果這個世界沒有辦法給我答案,我自己去找出來,如果其他人沒有辦法給我我要的愛,我自己給。

這幾位侍者的經驗揉捏在一起,受傷的金幣侍者和聖杯侍者變得封閉而退縮,寶劍侍者陷在善惡的牛角尖裡,不甘心自己被埋沒,又深怕自己犯了錯。而在寶劍侍者被強迫學習的時候,權杖侍者只能壓抑著自己渴望的火焰,直到受不了的時候,再以魯莽又暴烈的方式表達出來。

一群可憐的孩子啊!成為母親後的自己,似乎對往昔也多了些憐憫,擁抱自己孩子的時候,我也會想起童年時的自己,如果可以,我有沒有辦法抱抱她,告訴她,她很棒,她沒有錯,告訴她我多麼愛她?告訴她那是可能的,妳的夢和妳的渴望,妳的遺憾和妳的傷,有人可以全部包容,有人可以全都愛。

四位侍者中,最需要療癒的我選擇了金幣侍者。
翻開聖杯騎士的剎那,我有種會心的了然。這也是我的太陽輪提示卡,那沉睡在太陽輪中,等待被發掘的我。
我是我自己的鑰匙,我是我自己的權威,我是我自己的火焰,是我追尋守護的愛人。
聖杯騎士背景的一片白色,象徵天真的心靈,純潔的意圖,超越正面與負面的統一,來自創造之光的和諧與愛。
我的內在小孩有那麼多需要我陪伴療癒的部分,而他們全都藏在金幣的象徵-我的身體裡。身體裡藏著從小到大的所有記憶與創傷,希望與愛,即使腦袋不記得了,身體也不會忘記。懷抱著赤子之心,溫柔地對待自己,往身體裡的情感探索,不用害怕連結自己的記憶,我會在其中找到樂趣,我會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