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太陽輪-參與課題(Engagement)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各方面參與程度:

1. 自我:聖杯侍者
整個牌陣中抽到唯一一張水元素就在這裡,覺得挺有意思的,近期生活上的確有一些變化,讓我對自己有不一樣的感知,而我就像聖杯侍者一樣,用好奇的眼光看待展現出不同層面的自己,如同發現一個新朋友一般。

2. 身體:寶劍九
乍看有點驚訝,因為我覺得自己身體最近是慢慢復原中的感覺,睡眠也ok,並沒有很多問題。後來想想,也許是代表我對一些身體上的小狀況想太多煩惱太多?

3. 心靈:寶劍國王逆
我用理性看待我的心靈,並習於以策略分析遇到的問題,但可能有過度使用頭腦想掌控心靈的傾向,也對自己的情感面比較冷漠不敏感。

4. 靈魂:錢幣六
我對靈魂算是持存疑的態度吧,比起真實的存在,我更多是把那當作某種心靈現象的代名詞,也許我是覺得現在很多對靈魂的說法,好像那是高過人一等的存在,而靈魂的訊息是祂們對人的施捨,生性反骨的自己就會覺得⋯才不稀罕!😂
看到這張牌忍不住笑了,似乎鮮明地反映出我這種思維吶。

5. 伴侶關係:權杖騎士
伴侶關係抽到這張牌我覺得蠻不錯的,雖然生活忙碌,但還是有意識地把一些自己有熱情、開心的活動帶入和伴侶的相處中。

6. 家庭:魔術師逆
第一個念頭是想到去年發病的時候⋯我在家裡用碗盤醬油佈了各式各樣的法陣,覺得可以保護家人⋯先生一度很不能接受,為此我們還起了爭執。我想我是很願意投入家庭付出的,只是有時候會有點弄巧成拙,要更留心現實狀況和其他人的態度,不要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7. 友誼:權杖十逆
一開始覺得有點困惑,因為權杖十感覺很累,但我自覺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友誼上,工作和家庭就要把時間都佔滿了⋯再仔細想想,也許這種疲累是比較心理層面的,我覺得有很多「正事」要做,很難兼顧友誼,但逆位或許也提示了,我有把事情看太嚴重的傾向,也許要撥空聚會不容易,但日常和朋友傳些訊息、聊聊近況,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分享生活的同時,這些互動也能讓我從例行事務中喘口氣,轉換一下心境,感受友誼的滋潤,也更有能量面對自己生活。

8. 金錢:錢幣一
覺得金錢參與度抽到這張應該是個好兆頭,但有點不知怎麼解,最近除了開始新工作有固定收入,偶爾看看股票之外,好像也沒有對自己的金錢再多投注什麼心力,也許踏踏實實地生活,自然累積財富就已足夠?

9. 工作:寶劍六逆
自己隱約也有感覺,現在在工作上的態度,比較是藉由這個平台,和人群互動、和社會接軌,一邊完成例行事務的同時,一邊化解自己過往的困惑和痛苦。我渴望有新的開始,但我需要先和自己的生命和解,達到內在的平衡,才有餘裕擁抱不一樣的可能性。

10. 目標和夢想:隱者逆
一邊忙於工作家庭一邊努力在夾縫中做一些想做的事的自己,未來將會如何呢?感覺受到了這張牌的鼓勵,現在花時間靜心沈潛,是有可能幫助自己達成目標和夢想的,而逆位也許也暗示著,我可以試著將初步的成果跟更多人分享?

小結:
牌面風元素特別多,意味著傷害與思考是我近期的生命主軸。數字1、6、9均重複出現兩次,暗示著學會必要的分享和妥協,我的生命會有所轉變並迎接新的開始。唯一的水元素在自我參與的部分,也許近期我比較關注的是自己的情感變化。
整體而言,我覺得各方面的參與度都算高,只是有些面向處理的方式需要調整,但大致來說都還算滿意。

參與提示卡:聖杯十
有鑑於牌陣裡水元素只有一張,所以提示卡我再挑一張水元素的。
聖杯十意味著感情面的成熟,期許自己在近期的生活變化之後,能更熟悉自己的情緒,更知道如何應對和表達自己的真實,也從這個過程中有所獲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有所學習和成長的自己,希望也能將成果和更多人交流和分享,這個過程必定會更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幸福和圓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