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太陽輪-價值課題(Worthiness)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價值提示卡: 節制(選)
(第三脈輪融入「我就是最好的我」能量之後,我成為的模樣)

1. 想要確實體驗到高度的價值感,我應該停止什麼樣的信念?
我需要停止「非得如何才是正確或有價值」的想法。

補充抽牌:聖杯騎士
這張牌是我的太陽輪提示卡,這張牌的出現暗示著,我的價值感與追尋理想、浪漫以及創造性的旅程息息相關。然而,聖杯騎士也提醒著我,追尋理想的過程中可能伴隨不切實際的夢想,我需要審視我所相信的價值觀,是否讓自己忽略了現實的考量?是否讓自己失去穩固的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想要體驗到高度的價值感,並不代表我需要達到某個特定的標準、或成為某種特定的人。
真正的價值來自對內在的接納與肯定,以及對自身獨特性的認可。放下外界的評價,停止不切實際的期待,真誠的自我對話,腳踏實地的生活,才是真正能實現理想的道路,並從中體會到生命的深度與意義,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2. 擁抱這張牌的能量之後,我的日常生活體驗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就是最好的我。
我能調和理性與感性,我能平衡工作與家庭,我對未知開放也務實思考,我從容面對生活,我的心安定而有彈性,我持續提升自己,我游刃有餘。

補充抽牌:聖杯九逆位
擁抱「節制」的能量後,逆位的聖杯九所代表的享樂與滿足感,會轉化為更深層次的體驗。我不再執著於外在的浮華,而更專注於內在的平衡與和諧,我能品味日常生活的小確幸,並以感恩的心去珍惜每一份擁有。

3. 為什麼我希望感到更有價值?
我認為有價值的自己才能被愛,才有資格爭取自己想要的,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補充抽牌:寶劍侍者、聖杯王牌逆位、審判
寶劍侍者也是我的自我表達提示卡,我希望感到更有價值,係源於追求自我表達的過程中的探索與學習。我對世界的運作充滿好奇,喜歡觀察與思考探索性的問題,渴望自己能刺激其他人的頭腦並提供新的看法。
然而,逆位的聖杯王牌暗示著,我因為情感的混亂而感到沮喪,對自我價值的認知蒙上一層陰影。
正位的審判預示著,近期我將再迎來自我審視的機會。我將回顧過去的經歷,並重新評估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這個過程可能充滿挑戰,但也將引導我走向更真實、更充實的自我。

4. 我必須率先在生活中的哪些地方啟動這張牌卡的能量?
先從工作開始,融合這張牌卡能量的自己,能悠遊在例行的工作,勝任愉快並感到自在。

補充抽牌:正義
正義提醒著我,應當仔細觀察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是否保留適度、平衡以及自律?特別是在判斷對錯、處理公平性的問題,以及履行責任與義務的時候,應當避免放縱慾望與情緒,以理性駕馭情感,以智慧管理資源,並以堅定的意志力朝目標前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