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本我輪-慾望課題(Desire)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慾望提示卡:太陽
選了好幾張想要的牌再抽,沒想到抽到跟我的臍輪提示卡一樣的太陽。
我渴望太陽那種純然的熱情,無憂無慮的感覺,自在地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沒有隱暪也沒有懷疑,做著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一切全都是自然而然地快樂美好,這是我想像中的太陽。

1. 為什麼我會想要這個?教皇逆位
成長過程中比較循規蹈矩,被社會框架束縛,看到坦率、樂觀,做著自己熱愛的事並勇於表達自己的人,雖然也許非常規,卻是令人欣羨的。

2. 我認為這個慾望會為我帶來什麼?寶劍皇后逆位
我認為如果我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坦率表達自己,會讓我感覺比較聰明,我可以表現得冷靜優雅、有限度、有空間地付出或不付出。

3. 這個慾望造成哪裡的能量堵塞?寶劍三
對於快樂的高標準讓我常常處在不快樂的狀態,沒有辦法坦率表達自己感受的場合讓我心裡有疙瘩,這樣子的情境總是會在生命裡出現,久而久之心裡就覺得受傷。
另一方面,渴望陽光般沒有陰影的情感,讓我難以面對自己內在的抉擇,以及需要斷捨離的事物,而讓那些明明已經需要放下的事情還縈繞著自己不放。

4. 這個慾望會要我付出什麼代價(追逐慾望的可能結果)?正義逆位
正向、陽光與快樂,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一昧地追逐這種感覺,只是滿足我的自我,卻沒有去觸碰生命裡一些很重要、需要去面對的課題,譬如我的所作所為,是否是我真實認同的?我是否只期待收成而不願面對必需的辛勞?我又是否有在生命的關鍵時刻做必要的決斷?
我的付出決定了我所得到的,某方面,我雖然想要追逐快樂的感覺,但卻又不認為人可以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的立場搖擺,逃避真正在人生裡下決定,真正為自己的快樂負起責任。

有趣的是後三張牌都是對應到天秤座,也許代表著在追逐「太陽」所代表的能量的同時,我也需要特別留心天秤座的課題,做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的同時,也要留心和環境的應對,學習從中找到平衡點。

SS 臍輪提示卡:太陽
CS 創意提示卡:權杖騎士

我的臍輪提示卡和慾望提示卡都是太陽,顯見太陽的主題對我來說很重要,也許也和我自己的內在小孩有關,臍輪屬水與我的情感連結有關,但整個牌陣裡是滿滿的風元素,缺乏水元素的,也許我在情感連結與表達,追求快樂與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這些課題上,有太多的限制性信念,導致我很想要連結情感,但卻無法真正坦率地去感受他人及自己的感覺,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能慢慢地化解。
權杖騎士在這裡說的似乎是表現出自己的感受或熱情,其實是我的本質,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真實的感受重新連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