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心輪-寬恕課題(Forgiveness)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寬恕提示卡:世界(選)
一開始看到自己心裡浮現的牌不在作者建議的清單裡面,感覺有點不確定,我還是把所有牌擺出來看,還附帶了皇后和世界⋯這兩張我覺得也有寬恕意味的牌,感覺之後覺得還是第一直覺的世界讓自己最有fu,而且又看到作者說不一定要挑他建議的😆 就安心選擇了這張了😌

世界代表著完整和圓滿,四周的聖獸可以代表遇到的不同的人,或是自己內在的不同面向,靠著月桂葉環連結在一起,中間的女神和他們雖有距離但卻是和平共處的。女神可以自在悠遊在世界的不同面向,不會因為往哪邊靠攏就覺得緊繃匱乏,因為她很清楚萬事萬物的關聯性,彼此互相倚靠又互相競合。

常常我們會無法寬恕,是因為我們心裡有既定的標準,認為某些是好的,某些是不好的,而那些觸犯到我們地雷的事物,就會讓我們很難寬恕。
世界之所以讓我覺得是善於寬恕的,首先她在月桂環裡是受到保護又自在的,象徵著她有穩固又有彈性的界線,她內在本自具足,沒有什麼東西能真正傷害她。再來,她不是只是困在自己的圈圈裡,藉由月桂葉環她觸碰到四個角落的不同元素象徵,代表著她對不同事物的尊重,並能理解這所有一切共同構成世界的運作。從更高的視角看下來,那些令人不快或難以接受的事物,也有他的意義和價值,沒有一物是無用的。她對宇宙的運行有深刻的理解,也清楚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
我認為她的智慧能協助我,對那些我無法寬恕的事物有新的覺醒或理解層次,讓我有可能釋放過去的束縛,找回內心的和平,並與宇宙的節奏有更好的共振和同步。
最終,世界的寬恕帶來的,並不只是原諒外在的事物,更是內在的深刻洞見與和諧。這也是我期待自己能在寬恕課題裡所收穫的事情。

「我原諒自己沒有去追尋真正渴望的事物,我原諒我寧可在風雨中飄蕩也不進到那神的殿堂,我原諒我的盲目,我原諒我的愚蠢,我原諒我看著那些苦難的人,卻只想躲在自己的堡壘,我原諒我的懦弱,我原諒我的自私,我原諒我的封閉,我原諒我的不知足。」(錢幣五)
「我原諒我的不知足,我原諒我的自以為,我原諒我的驕傲,我原諒我的僥倖,我原諒我的沒有同情心、同理心,我原諒我造成的傷害,我原諒我的好勝,我原諒我的逞強。」(寶劍五)
「我原諒我的逞強,我原諒我的不肯放棄,我原諒我的虛偽,我原諒我的計較,我原諒我的敷衍,我原諒我的隨波逐流,我原諒我的錯誤,我原諒我的執著。」(權杖五)
「我原諒我的執著,我原諒我的放不下,我原諒我的過不去,我原諒我的無作為,我原諒我的悲傷,我原諒我的隱蔽,我原諒我的過錯,我原諒我的停留。」(聖杯五)

世界的訊息:「當下寬恕,當下圓融,當下醒覺,當下臣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