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問題】我為何困在不喜歡的工作這麼久沒有改變?

N來找我,再次聊到關於我的工作的事情,她提到10年前我剛畢業的時候,就跟她提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沒想到兜兜轉轉一大圈後,10年後我還是在同樣的環境裡,抱怨著同樣的問題。
最近實在就工作的問題抽太多次牌,不過想一想還是再抽一次😆 本來覺得很不想為了不喜歡的工作抽牌,不過後來決定用東方黎明動物塔羅,想說牌面美美的可能會有讓心情變好的效果🤔 然後使用深淵牌卡裡提供的釐清問題六張牌牌陣,以下是我的抽牌結果

「我為何困在不喜歡的工作這麼久沒有改變?」

1. 我對我的問題的了解?星星逆位
2. 目前我沒注意到的是什麼?寶劍八逆位
3. 我暗地裡希望什麼?寶劍五逆位
4. 未來的可能性?皇后逆位
5. 什麼將會被揭示?權杖騎士
6. 我將從中學到什麼?寶劍侍者

▍牌面解析
我覺得我的工作讓我失去熱情與創造力,與自己解離,工作的過程讓我覺得艱難,並且讓我苦澀且疲憊不堪。
我沒有注意到的是,我才剛克服了一個巨大的障礙,我曾像鼴鼠一般,活得不見天日,遠離自己真實的情感,而我正開始嘗試從土裡探出頭來,直面恐懼與現實,奪回對生活的主控權,並好好療癒自己。我應該要鼓勵勇敢踏出去的自己。
我已經意識到,長久在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工作裡掙扎,是一場沒有贏家的戰鬥。
我認為我如果不喜歡我的工作,就必須要轉換我的工作,我用「錯誤」去看待現在的工作,然而換工作也沒有因此變得正確,我在考量了許多現實條件後還是停留在現在的生活,顯然這是個綜合評估下「正確」的選擇,但我沒有因此而開心,反而感覺自己有所失去。
我已經厭倦這種心理歷程。
我在思考,是否有可能以不同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例如,如果我能看見工作所提供給我的心理穩定及財務價值,是否就不會覺得工作阻礙了我追求夢想,而反而是提供了我追求夢想的空間與餘裕?
未來我也許會花更多時間獨處,以理性掌控自己對創造性活動的追求,重視自己的需求,並保留給自己停下來充電與療癒的空間。
我可以與我內在熱情連結,並付出行動去追求自己的想法或目標。我知道我應該要在命運的塑造中扮演積極的角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結果。我預見了前方的道路,我需要準備好到達那裡所需的工具,而如果一路上有其他人被我的能量所吸引而加入,那不會太讓我驚訝。想像自己就像在海裡竄遊的海豚,成群結隊,歡快的前進。我踏出的每一步,都會讓我的信心更增強。
我會學到以不同的方法去表達我的觀點,並探索不同的想法和思考方式。我會學到保持思想敏捷與彈性的重要性,並為自己有熱情的事物採取行動。我會學到唯有放下內在衝突,我才更有力量及能量自由地飛翔。而只要我整個人的精神和能量是和諧、整合的,一切都有可能。

▍關於使用東方黎明動物塔羅占卜
第一次使用這套牌抽牌陣,感覺蠻有趣的,動物的意象要對應到牌卡的含義,腦袋裡還是需要轉個彎沒那麼直觀,不過我從套牌提供的說明書裡得到蠻多啟發的,說明書很好地幫助我理解牌卡想傳遞的意涵。動物的意象也讓一些比較負面含義的牌卡沒有那麼討人厭😂 而是有一點療癒感的「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如此,就像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動物一樣」,要不要能不能接受,是我自己的課題,然而就算自己不接受,這些狀態還是會存在,就像有些動物也不會因為你討厭它就應該要滅絕一樣,世界有涵蓋這一切的包容力,而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

▍一個半月後的回顧
現在回顧當時寫下的文字,真覺得很多切中自己的盲點,這其實是七月底抽的牌陣,這一個多月來,先是經歷了水逆的心理風暴,之後來到我自己的流年轉換期,很多事情急速地變化,我也迎來屬於自己的小小叛逆,開啟了工作上不同的可能。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我來說,這是我0到1的那一步,謝謝所有的相遇與分離,謝謝身邊所有人的支持與不支持,謝謝一直不放棄的我自己…
謝謝我第一個客人,與你的相遇,讓這一切成為可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