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通關&我的內在女神攻略本


今天謝謝K和N的陪伴,第一次嘗試了塔羅通關這款身心靈桌遊,搭配綻放神諭卡一起玩。之前自己只有玩過蛻變遊戲,相較於蛻變遊戲的「身體、情緒、心智、靈魂」四個層級,塔羅通關則以「過去、現在、未來」三個階段做劃分,比較簡潔玩起來也比較快…之前玩蛻變遊戲都玩不完的自己,這次總算順利玩完一場塔羅通關😆 剛好玩完遊戲後也收到之前預約「內在女神攻略」的結果,接下來就詳細分享遊戲的過程和女神攻略本的結果

▍遊戲過程
一開始要設定遊戲的主題,我原本想要設定總讓我煩躁的工作,不過今早起來的時候,突然對自己亂七八糟的環境感到厭煩,自己的整理怠惰似乎也是需要好好面對一下,和古討論之後,覺得無論是對工作或是對收拾環境,我內在似乎都有一種強烈的抗拒反應,看似不同的事件彼此之間似有共通處,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呢?也許可以釐清一下。於是我設定的題目是
「想瞭解自己對於義務、例行事物的抗拒和厭倦是怎麼一回事?」

▪▫▪▫過去▪▫▪▫▪
▶️大牌:惡魔「祢不亞於誰?祢只會亞於祢自己」,去除舊有的制約。不曉得這是指自己的工作義務是制約,還是覺得應該要完成工作義務的自己是制約?無論如何,的確是有被這些事物綁住的感覺。
▶️風:寶劍十,淪亡,過去已過去,痛苦轉化為力量。寶劍十雖然是一張結束的牌,但看到這張我卻察覺自己有種想要停在混亂失序的狀態…好像,再往前也不會有什麼值得自己期待的東西的感覺,下面的小字還有一行想自殺,雖然不至於到不想工作、收拾到要自殺,但的確有種很想拋下手邊的一切事物,有一個新的開始的感覺。
▶️前世:科學家。這真是奇妙的設定,還會有前世的干擾,我抽了人格卡抽到科學家,直覺我之前是個失敗的科學家🤣,被無用數據淹沒,活在邏輯和數字的牢籠之中…似乎也對應到自己有時候有點紀錄強迫症的性格。
▶️許願:今天剛好是藍月,也許個三年之願,希望三年後的自己更健康、快樂,然後可以停藥。
▶️寬恕:決定把科學家拋棄,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曾經是個科學家,但我知道我現在不是。不想管前世,只想好好活好這輩子。
▶️請求:內觀卡,孤獨。我想工作或是收拾都是很孤獨只能自己面對的事情,也許我是想找人陪,下意識地抗拒這個必需要自己一個人進行的過程…聊到這就說改天可以約到某個人家裡收拾🤣 可能會讓人有動力一點??!
▶️大牌:愚人,歸零自己,便能創造無限可能。我現在的抗拒是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像從前那樣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條,但也許那就已經是過去式了,也許我不要一直想著回到以前的狀態,而是以現在的基礎,給自己一個機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火:權杖三,美德。確立目標,奮鬥後的成功。當我歸零自己後,重新確立目標,可以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和成功的展望。
▶️水:聖杯一,包容力,情感匱乏。古說我要包容不收拾亂糟糟的自己🤣
▶️前世:PRESENCE 存在,歡迎來到此時此刻。前世帶來的指引,也許我可以專注在活在當下。
▶️人格:作家。拋棄了科學家的人格後,迎來新的身份,也許這也是個不錯的可能。
到這裡我的過去結束了集滿所需的卡,前進到現在的階段。

▪▫▪▫現在▪▫▪▫▪
▶️風:寶劍一,撥雲見日、斬斷的力量、洞見,鑽進死胡同。想要有個新開始的自己,感覺很用力。
▶️土:圓盤皇后,透過奉獻來感受生活中的人事物,並清理你的內在,拿回自己的主導權,還是要掌握居家和工作的主導權。
▶️寬恕:丟掉寶劍一,希望不要再鑽入死胡同啦,寬恕容易鑽牛角尖的自己。
▶️請求:拿一張內觀卡,活在過去。又是過去,我怎麼即使到了現在階段了也還在過去打轉。
▶️前世:上癮者。真是暈倒,我的前世怎麼那麼多,這次是個上癮者了哈哈。
▶️重新來過:這邊走到了塔羅通關裡的神秘機制,可以重新設定題目,到這裡我覺得我的確有點鬼打牆了,一直回到過去的模式的感覺,工作和收拾的事情,雖然自己還是在意,但似乎變得比較小一點,或者像霓說的,好像只是表象,真正的核心是我內在那種抗拒模式,讓我沒有辦法在日常生活中把我渴望做的事情順利推進。於是我重新設定了題目:
「我要如何擺脫過往的模式,活出更自在快樂的自己?」
▶️大牌:女祭司,卸下祢的面具,真實的面對自己。重新來過後馬上來了一張感覺很厲害的卡,看來我要好好學習內觀了。
▶️火:權杖八,迅捷,突然想通了,意外的訊息、思念的一瞬間。也許真實面對自己後,想通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寬恕:擺脫上癮者的身分。想通後就可以不再上癮了。
▶️請求:來張新的人格卡,求道者。我說求道者是不是也是對真理上癮啊,不過古說沒有執著、自己有觀照覺察的情況下應該就不是,哈哈。
▶️指引:OPEN HEART 敞開心扉
感受一切。
像脆弱的花瓣一樣,向生活敞開你的心扉。
敞開心扉可能讓人感到恐懼,因為當你敞開心扉去愛時,也同樣敞開了迎接痛苦的可能性。但現在是時候停止過於保守了,因為如果你把心放在玻璃櫃裡,放在無人可進的房間的最上層架子上,你永遠無法體驗生活的全部豐富。
是的,可能會有心碎的風險。
但也會有令人屏息的美好、感恩的淚水,以及你從未經歷過的那種令人心醉神迷的愛。
是時候感受這一切了。
我的現在階段到這裡結束。

▪▫▪▫未來▪▫▪▫▪
▶️水:聖杯五,失望。想要迎向未來,但未來令人失望。
▶️寬恕:我寬恕我的失望。當下寬恕,別再談失不失望的話題了。
▶️前世:內觀,鄙視。又是前世,古說也許不要講前世,就講自己慣性的制約模式之類的,也許我會不自覺地鄙視自己也鄙視身邊的人??!
▶️人格:兒女。我需要擺脫做人兒女、以及對自己子女的限制性觀念及制約模式,走出不一樣的道路。
▶️風:寶劍七,徒勞,換位思考,接受新的觀點。才在想著自己的觀點是不是太重複無法跳脫,就來了一個接受新的觀點🤣
▶️前世:THORNS 荊棘
察覺你的弱點與脆弱之處
我們都有自己的荊棘。
那些既保護我們,又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小刺,通常是無意的。
我們的陰影。
我們的自我。
我們過去的傷痛和壞習慣。
荊棘有其存在的理由和目的,但你是否讓它們失控了?
問問自己:
我在哪裡可以對自己和他人更溫柔?
另一方面,我在哪裡可以更尖銳和直接?我該如何平衡、愛自己的全部,即使是我的荊棘,而不讓它們主宰一切?
照顧好你的荊棘。
▶️許願:如果有這麼多前世,與其逃避不面對前世,不如乾脆讓我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前世,看見限制自己的模式是什麼。
▶️火:權杖七,勇氣,遍體鱗傷的勇氣。未來是什麼呢?站穩自己的立場,讓那些小小的荊棘守護著自己,也許還是有值得期待和探索的事物吧??!
▪▫▪▫遊戲結束▪▫▪▫▪

▍我的內在女神攻略本:
這是之前預約的體驗服務,剛好今天下午收到結果,我的結果如下:

👶 目前的內在小孩狀態:
你的內在小孩希望自己總能做出最對、最正確的決定,並保持在軌道上,正確無誤地發展,特別是關係、立場的決斷,時常需要確認自己的想法,「這樣做應該不應該、對不對?」,花很多力氣在思考、判斷、權衡利弊和平衡,傾向自己變得很忙碌,就算連想停都停不太下來。覺得自己應該要忙碌起來,讓事情持續地推進。
狀態好的時候覺得一切清晰可見,一切都在快速發展中,可能還會佩服自己的聰明遠見,但整體來說壓力有點大,有點吃力也有點焦慮,有一種走鋼索,且在鋼索上匆忙趕路的感覺。
🪄 蛻變攻略:
請相信宇宙對你是友善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你發生。
慢下來,允許自己墜入感受、沉浸在感覺中,允許自己放下頭腦,放下過多的努力與掙扎。多運用直覺,而不是講求是非對錯。對於你無法掌控的地方,也就是外界如何變化和發展,你需要多點信任,敞開心接受宇宙的安排,認出困境中的祝福。
💃 蛻變後的內在女神狀態:
充滿熱情與動力,更能為自己作主,對自己渴望的生活與目標非常明確,有志向、有方向,也有行動力,知道如何領導、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也會出現適合的、有共同熱情與節奏的夥伴,或是你目前生活中的人知道要如何配合你、與你合作,開創出歡快、喜悅、活力的生活方式。

▍綜合解析
「想瞭解自己對於義務、例行事物的抗拒和厭倦是怎麼一回事?」
過去:曾經深陷在滿滿實驗數據和資料海裡的科學家,渴望可以建立起自己的一片天地,因而緊抓著手中有的資料不放,然而這些資訊已經變得老舊無用,也提煉不出有價值的新東西了,經過內在的掙扎和獨自反省後,我許下往前邁進的願望,然後把過往的人格拋棄,歸零自己,並確立新的目標,嘗試探索自己的情感,連結自己熟悉的專注、活在當下的感受,然後迎來新的作家身份。
現在:很用力地渴望有新的開始,面對不順利的部分,還是要學習寬恕與放下。我奉獻我自己來感受生活中的人事物,但已經有點到成癮的程度,並且有又活在過去的傾向,我發現自己不想做那些應該做的事物,其實只是表象,真正核心的是內在對於活在當下的抗拒,因此我重新設定了題目:「我要如何擺脫過往的模式,活出更自在快樂的自己?」改變題目後,我很快潛入更深層的內在,寬恕自己過去的上癮,並迎接新的求道者的身份,接受指引卡的建議:沿續聖杯一的敞開心扉,同時與自己內在有更深的連結。感受一切。這是我的現在。
未來:先是對未來失望。然後當下寬恕對未來的失望。接著我又回到了前世和兒女的人格,也許是自己為人兒女的記憶,銘刻在身心裡,讓我有一些固著的觀念和思考模式,在寶劍七的提點之下,希望能有一些跳脫和改變,從前世帶來的荊棘,學習愛自己的可愛與不可愛,接納自己這個面向,我許願可以看見自己過往重複的模式,也許看見是個開始,之後才有改變的可能。權杖七,往未來前進。都是七號牌,代表著奮鬥和內省,感覺很累的未來🤣

搭配上內在女神攻略本,我的過去好像就是我的內在小孩,都處在焦慮的壓力爆表狀態中,而解決的方法除了與內在連結的求道之外,攻略本也提醒了信任宇宙的重要,信任所有一切都是為我而發生,敞開心扉,接受宇宙的安排,相信困境中也會有祝福。
未來女神攻略本的比較積極一點,可能是理想化的療癒完成狀態(?? 不過塔羅通關這邊還是有一點曲折…不變的是似乎都會往權杖-也就是熱情與動力的方向前進!不再被淹沒在過往的例行工事中啦!

▍心得感想
也許不要管什麼前世或內在小孩,就用「過往重複的制約模式」這個角度來說,我知道自己其實有有點完美主義、強迫症的那一面,而經歷了精神疾病的洗禮,似乎完全把那部分的自己給打破了。那些我習以為常的事物,似乎都沒有辦法再維持在以往的常規,努力想把自己拉回過往的狀態,卻又不斷地受挫,到底要怎麼辦才好?自己也會這樣煩惱困惑著。而這個遊戲和塔羅的解析,讓我看見了也許我要學會的是信任發生的一切都是為我而來,也許某方面的我自己,也已厭倦了過去那樣子的模式了!所以生命才給我這樣一場震憾教育,讓我沒有辦法再走以前的老路,學習接受現在的自己,往更內在去探尋,把生活的瑣事當作是一場修行,從這個道途中去體會自己真正熱情渴望的所在,也許做的事情是類似的,但能轉變心態後,見到的世界也會不一樣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