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心輪-慈悲課題(Kindness)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慈悲提示卡:皇后(選後抽)

作者建議自選,但這個課題我比較沒有感覺⋯我其實不太懂什麼是慈悲,也覺得它和寬恕、同理心、愛的概念似乎有些重疊,這要我選實在太難了,所以我從作者建議的提示卡中用抽的決定。
第一眼看到是想到這張我也在愛的課題裡有抽到,也帶有很明顯愛的品質的卡片。著眼在慈悲的話,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連結牌卡感受,本想記錄下來,卻突然覺得好累,作者說要想像慈悲版的自己,但我卻只覺得從骨頭裡的疲倦浮上身,我把牌卡放下,趴在桌子上就睡著了。
小睡了十分鐘左右醒來,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我覺得我現在還無法做作者說的慈悲戰士,因為我現在還只是個傷口剛癒合的傷兵,距離康復還有一段路要走。
寬恕是原諒過錯,慈悲是同理勞苦。我一直不懂怎麼對自己慈悲,因為前頭同理心的課題我還沒修好,也許我要先學習同理自己,我同理我的驕傲,覺得自己值得更多,我同理我的自私,只想自己佔據所有,我同理我的貪心,總不滿足於已經擁有的,我同理我的匱乏,明明坐擁豐盛卻仍不滿足。
我讓自己疲於奔命,但真實的我其實好累好累,我無法做慈悲的皇后,我只想趴在她膝前休息,像一個孩子趴在母親腿上一般。

1. 我如何對自己更慈悲?教皇
第一直覺是要我多學習一些靈性的思維,比較不會囿於一般世俗的框架,另一個可能是從一些經典或跟師傅高人學習,我一直以來都是自學居多,也許因此容易陷在自己的自我意識裡,一直鞭撻批評著自己,但從比較客觀的角度來看的話,也許會更疼惜憐憫我這樣的一個人吧!

2. 我如何將更多慈悲帶進家裡?寶劍皇后逆
我在允諾課題裡給家人的允諾也抽到這張⋯⋯我的想法是,雖然我想要給他們智慧和理性,但家畢竟是講感情的地方,還是不要太執著於對錯道理,放下寶劍擁抱皇后,將更多慈悲帶進家裡。

3. 我如何將更多慈悲帶進工作? 權杖六
我常常覺得對自己的工作不滿足,但其實我應該要珍惜我的工作。我知道在某個層面上,我算是擁有世俗所謂的好工作了,我也能在其中勝任愉快,這也是我沒辦法放棄的原因,無論是好或不好的部分都是同時存在著的,但至少這是我能掌控的事情,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應該要給自己更多的慈悲。

4. 我如何將更多慈悲帶進日常生活?惡魔
補靈性動物卡:臭鼬之靈逆
我們常常替生活裡遇到的事物定義,什麼是值得憐惜的,什麼是不能被認可的,但很多時候,那些被討厭的,只是因為那觸發了其他人內在的一些問題,那些不被欣賞的,換個場合也有屬於他自己的客群。接受有些人事物就是跟我不對盤,有些愛惡欲我就是不能放下來,當我能接納自己也接納他人的陰暗面,自然能將更多的慈悲帶進日常生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