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量色彩解讀

預約了個人能量色彩解讀,並附加了牌卡占卜,以下分享體驗的過程和我的解讀結果。

▍個人能量色彩解讀
我這次預約的是一位色彩藝術工作者的解讀,他聲稱自己天生可以看到人的能量場色彩,他的藝術創作我也非常喜歡,基於想了解自己和看看這個人的好奇,我預約了他的個人能量色彩解讀。
解讀的過程是透過視訊,但需在白色的背景下進行。根據他的說法,我的能量色彩包括了紅色、橙色、黑色和一點點的黃色。最明顯的部分是紅色,而這是和海底輪連結的顏色,與求存有關,表示近期的我其實精神上是緊繃、有著生存上的壓力,另一個顏色是橙色,這代表我是喜歡和人互動,容易讓人信任、和人建立關係,還有一部分是黑色的能量,黑色的能量像是許多顏色綜合在一起、呈現出一種黑色的感覺,那是每一次壓抑的情緒、每一次沒有做自己的決定,累積起來的能量形成的顏色,而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從這個狀態穿越,發展出不同的能量色彩。
當他這樣說明的時候,我有種自己似乎被批判了的感受,似乎我現在的狀態是我過去累積的許多錯誤決定所造成,而我還需要很多的努力和改善才能讓自己好轉起來。我感覺自己一直以來的付出和努力似乎被抹殺了,我應該要為自己狀態不好檢討負責。
他的解讀觸發了我一些負面感受的,而我其實花了一些時間沉澱釐清這份感受。
這段時間,我也做了頭薦骨療癒,我和我的執行師討論了我這部分的情緒,他中立的態度支持了我的反思,他也協助引導我專注在自己內在的感受,我同理了自己委屈、不滿的情緒,也瞭解到該位老師的主觀認知,其實並無法定義我的人生經驗。我並非懷疑他所看到的,但他對於他所看到的事物的解釋,不見得是正確、全面、或符合我的。他的解讀,是基於他自己過往的人生經驗,那可能有對應到或沒有對應到我的部分,而我的生命和我這個人的不同面向,正是在這個對照中得以照見,那些所有的我是和不是。

▍抽牌占卜

除了色彩能量場解析,我也預約了抽牌占卜,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詢問的主題,就以意識和潛意識兩個層面各抽一張色彩反映卡。老師從牌背的顏色替我解析,紫色和黃色是相對的顏色,因此我的意識和潛意識目前是有些衝突或不同步的部分的,我的意識是渴望自由、做自己的,而我的潛意識則是渴望付出、幫助他人的。調和這兩個色彩的顏色是紅色,我需要在生活中有意識的更多運用紅色的能量,包括紅色的積極和執行力,在生活中做出符合自己回應的改變。

最後也抽了一張生命之花卡,代表宇宙給我的祝福,我抽到的是內在真理,老師分享了他的創作過程,以及這張牌的解析「真實比完美更有力量」,有趣的是這張牌提到,正是那些不完美的地方,讓我變得獨特,對應到前頭的色彩解析,似乎宇宙也在提醒著我,要相信自己內在的真實,不要拿其他人的話語來批判自己。
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可以放鬆並欣賞自己的獨特。

▍綜合分享
先說結論,我個人對整個解讀的體驗其實是有點失望的。倒不是因為老師說我黑色能量場的部分,回過頭來,那反而是讓我覺得最有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部分,我覺得體驗不佳的原因,是我覺得這位老師在解析上其實並不是那麼地精準熟練。
一開始預約的時候,老師就詢問了我的出生時間,我問他為何解析色彩和占卜會需要出生時間,他表示他會參考人類圖給我適合我的建議,但並沒有明確說明他參考人類圖的部分是什麼,在解讀的過程中也沒有提到人類圖。
解讀的時候他會及時地告訴我、我的能量場色彩改變了,現在是什麼顏色的,這讓我認為他所說的也許的確是有對應到他主觀的獨特視角,但對於他所看到的那些「色彩能量」的解釋,則尚不是很熟練,他口中的資訊比較像是一個有特別視角的人的單純分享,而不是對人的能量色彩含義以及在人身上的對應,有豐富的經驗和瞭解的老師的解析。
至於牌卡占卜的環節,的確有從他的解析得到一些不同的視角,色彩反映卡似乎是一套有意思的卡片,應該也是不錯的自我覺察工具,不過因為個人美感的挑剔我並沒有入手這副牌卡,而是買了生命之花卡。
整體來說,我會認為老師的藝術創作仍然是我所喜歡的,也有從色彩能量解讀和牌卡占卜中得到一些收穫,但我不會特別推薦。

▍後記
寫完前面的心得之後,我在社群和一些朋友分享,也讓老師知道,我的想法其實蠻單純的,只是想說我心得都打完了就分享給其他人,我沒想到老師後續給我的回饋超乎我預期。
他回覆了我很長的訊息,解釋了一些在解讀當下也許講得不夠清楚的細節,他澄清了他的意圖,表示解讀時的說法,可能沒有讓我很好地接收到他的初衷,他表示他會調整改善,讓後續找他的人可以有更好的體驗,但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另外寄了一個小禮物給我,隨著禮物的是一封手寫信,信裡娓娓道來他的歉意以及關心,並表示很慶幸有其他人陪伴我渡過整個過程。
我感受到他做為服務提供者的誠懇及用心,以及做為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尊重及接納。
這讓我反思,我會在解讀的過程中感到被批判,是否也是因為我自己也有一些不接納自已的部分?如果我很清楚自己的是與不是,那些不屬於我的部分,我會很清楚「那與我無關」而不會被觸發,就是因為我內在也有一些尚未釐清的部分,才會在過程中被激起而產生碰撞的火花。
我想起當初預約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很多,就是感覺有回應就約了,而解讀剛結束的時候,我其實是不滿又失望的,但我依舊整理完自己的情緒然後做一個分享與抒發,直到最後收到老師的禮物與信,這整個過程讓我有滿滿的感謝,我的朋友跟我說,他覺得我們的互動很美,我不曉得這算不算美,這也許不是完美的過程,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正確且完整的體驗。
我在這中間有所學習,也看見了另一個人的美善。
我還是不知道我該不該推薦這個解讀,也許這如同生活中的大小事情,要回到每個人自己的權威去做決定,但我相信,如果你們去找他,你們遇到時的他,會是一個比我遇到時更好的Gina。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