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脈輪】心輪-同情心課題(Compassion)

本文為《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書內練習之實作,全書閱讀心得請見🔗連結

我一樣把作者建議的牌卡擺出來,覺得很有趣的是逆位的惡魔和錢幣五,這兩張逆位牌的確有同情心的意味!尤其錢幣五,似乎讓我特別有感覺🤔
本來想選錢幣五,但後來想想還是用抽的好了,於是我從作者建議的這幾張牌抽牌。

1. 同情心提示卡:聖杯一(選後抽)
抽牌的過程中我又陷入猶豫。但好好靜心再感受後再選,就抽出了聖杯一。但我也看一下抽牌時讓我猶豫難選擇的牌,結果是惡魔、錢幣五和錢幣六—全都是土元素的牌!我想可能我在這些牌的課題還有一些需要穿越的地方,又或者物質世界裡的這些情境是最容易觸發我同情心的,所以這些牌才引起了我的共鳴。
但整體同情心的根源還是聖杯一。

2. 流向直系親屬的同情心能量:聖杯騎士
感覺得出來我對身邊的人是同情心氾濫嗎😂 但覺得很好,我完全樂意扮演聖杯騎士,重要的家人朋友就是要無條件支持😤 聖杯騎士也是我的太陽輪提示卡,也許表示我在和信任的直系親屬相處時,特別能自然健康的運用太陽輪的能量。

3. 流向工作關係人的同情心能量:權杖國王
我對工作上的人的同情心是有清楚的界線、目標導向的,我可以同情他人遇到的困難或情緒,但我會比較著重在實務面—具體的行動、解決實際的問題,至於情感面則會保留一點距離,我覺得這樣子的同情心在工作上是很適當的。

4. 流向寵物動物或動物界的同情心能量:錢幣一
一開始看到想說我這是把動物當物品嗎😂🥹😅 仔細想想,那種感覺比較像是「同樣作為物質世界的生命體」的同情心,我不是特別喜歡和動物互動的人,但我也會希望他們過得好,不忍他們遇到苦難,這種感覺跟我對這世界上廣大的人類—那些跟我沒交集但屬於同樣物種的人們,我對他們的同情心和對動物似乎是類似的。這麼一想前面那些我想抽但沒抽的牌,好像都是人類世界裡比較會激起我同情心的場面🤔 好像可以一起被分到這一類🤣

5. 流向居家植物、花園、樹木或自然界的同情心能量:寶劍皇后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一張外風內水的牌,那種同情心是很理智的—你是你我是我,但我們都存在在這世界上的關聯性,但底層卻又有些情感連結,我自己是黑手指什麼都養不活的類型,但我有時候會感覺跟一些植物有特別的連結,我會在一棵樹下或是花圃旁靜坐很久,只為了感受那種氛圍。

整個牌陣風水土火各一,國王皇后騎士各一,唯一的小牌是錢幣一,全部正位,有種對稱和諧的感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