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一百種命運耍人的方式

上一篇提到,對剛接觸到輪迴交叉這個資訊的人來說,那個屬於自己的主題名詞,著實是有著神祕的吸引力,讓人會很想深入了解--

但如果就把輪迴交叉的敘述,當做是自己的人生目的或是使命,個人認為那是非常危險(!)的陷阱 :S

為什麼會這樣講呢?那要從輪迴交叉的本質--也就是個性設計的太陽地球四個閘門討論起。首先先複習一下個性設計太陽地球這四個東西的含義
黑色=個性=表意識=頭腦=自己有意識到的部份
紅色=設計=潛意識=身體=其他人眼中的你
☉ 太陽 Sun:個性表現 / 生命動力
⊕ 地球 Earth:基礎 / 平衡
這四個閘門,涵蓋了個體表意識、潛意識的個性表現、動力、基礎和平衡,可以看得出來影響一個人的比重有多大!這四個閘門的性質,必定是對個體來說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也一定可以在過往生命中找到相對應的經驗。

但是造化弄人人類設計搞人之處就在於,命運為你開了一扇窗,就會為你關了一個門,這麼重要的東西,在一個人的人體圖裡,卻極有可能是沒有連通的!

譬如以右角度交叉之面獅身4 (1/2 | 7/13) 這個十字來說,1號閘門代表的是創意,自我表達,是個體的動力,2號閘門代表的是接納,自我方向,是個體的基礎,太陽和地球的閘門,會是剛好陰陽完全相反的卦象,所以1是全陽的乾為天,2就是全陰的坤為地。關於人面獅身的十字要注意一點,它四個閘門全都是G中心的閘門,對很多G中心沒有定義的人來說,自我認同和自我方向,會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但對人面獅身的人來說,對一個個性太陽地球在1、2閘門的個體來說,自我表達的創意,跟自我接納的方向,根本就是天生就有的事!
但是在人體圖上,1號閘門自我表達的創意,必須要往上接到喉嚨中心的8號閘門,才能將心中的創意以適切的方式表達出來,並讓眾人理解。而2號閘門自我接納的方向,則是往下接薦骨中心的14閘門,這條通道有連通,才能在接納自我、接納現實層面的侷限同時,引導薦骨中心的力量,並把G中心的方向以實際的行動展現出來。

對一個個性太陽地球,在1、2閘門的人面獅身的人來說,如果他沒有相對應的8、14閘門,他會發現,當其他人搞不清楚自己找不到方向時,對他來說認同和方向,都是那麼明顯的事情。但當他講出來,其他人不理解,當他想做出來,他也找不到持續的力量。這對一個人來說會是多麼困難的事情!而如果他不僅個性部份的閘門沒有連通,設計的7、13也沒有連通,甚至,如果這個人面獅身,他的G中心是沒有定義的,這也是有可能的!
對一個輪迴交叉四個閘門都在G中心的人來說,如果他的G中心卻是沒有定義的,你可以想像他的生命會多讓人困惑。

明明在心中似乎是顯而易見的方向,實際上在生活中,卻永遠找不到連貫、固定的運作方式,在非自我的情況下,這個應該比任何人都有方向的人面獅身,可能會變得比任何人,比其他同樣G中心沒有定義、但輪迴交叉不是人面獅身的人來說,更加迷失方向。

這就是輪迴交叉的陷阱所在。如果你只看太陽、地球的閘門,就把它當作是自己的天賦,自己的目標、自己可以去做的事情,往往會遭遇到社會、環境,甚至自己本身的侷限,而沒有辦法真正在生命中實踐它。
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絕對不會是輕鬆好受的。

那如果輪迴交叉的閘門是在有定義的通道的部份呢?其實這種十字也是有的!事實上,雖然上一篇提到一般基礎的輪迴十字區分有上百種,但我個人最簡單的區分,其實就三種
  1. 輪迴交叉本身不具有任何通道:大部份的輪迴交叉會是這種
  2. 輪迴交叉本身自帶一條通道:有些閘門,在易經環上是相對的位置,而在人體圖上又是剛好連接的通道,輪迴交叉在這種閘門上,就會有這樣的性質(如 37-40、43-23)
  3. 輪迴交叉本身就可以形成兩條通道:更少數的輪迴交叉會是這種
對第二類或第三類的人來說,輪迴交叉形成的通道,那種運作的方式會是非常非常活躍的。
有的人看著自己的通道,會有種不太確定這通道是怎麼在自己身上運作的,但如果是輪迴交叉形成的通道,尤其是在個性的部份,那根本幾乎像是核心價值,註定要佔個體生命很大一部份。

譬如以最常見的 37-40 這條通道來說,這是社群的通道,由於它在易經環上也是在相對位置(風火家人和雷水解,兩個卦陰陽相對),因此對輪迴交叉裡帶有這組通道的人來說(譬如計畫和遷移的十字),和人相處、與人共事、建立屬於自己的人際網絡…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絕對會佔他們生命中很大一部份的事情,你要他關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工作,研究自己的東西,不和他人互動,那是不可能的,那是要逼瘋他們的。
但光是和人建立關係,光是找到有歸屬感的親密家人朋友,他們就能得到滿足嗎?我想這恐怕也是有待商榷的。

對只有37或只有40的人來說,也許有歸屬感的家人朋友,就是他們渴望的事,但對天生輪迴十字就有 37-40 的人來說,這是本能,他們就是會花大把時間在家人朋友上,他們到那都會尋找並建立起自己一票夥伴,但是光是這樣,並不能保證他們就此滿足,人就是這樣,那你孤身一人時,只覺得有伴就會滿足,但當你身邊總有人時,又會想問,什麼才是自己獨有的東西?什麼才是自我獨特的意義和價值?

最常見的,就是又去尋找那些沒有完整定義的通道,那些懸掛著一半的閘門,未定義的中心、壓力點閘門等等…

而以人類圖的概念,你會了解到,那些東西,不管你是從流年流日、從跟某些特定的人相處或是從環境中得到它,終究不是自己的,終究不會永久。

這就是輪迴交叉最容易讓人誤踩的雷區,你往未連通的太陽地球閘門去,只會來來回回最後又回到原點。但有連通的部份呢,那也不見得等於人生方向,因為那只是會變成個體無法違背的事情,「這個人就是這樣」的人格特質。但那跟找到對自己來說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恐怕還是有段距離。

這也就是為什麼,雖然輪迴交叉這個概念很吸引人,但你去看它的簡述,往往不是讓人覺得厲害嚮往回顧自身又覺得沮喪,就是會覺得…「蛤?」到底在說什麼?這種感覺。

在人類圖的知識裡,一個人,能夠真正持續穩定運作的部份,只有他有定義的中心,有定義的通道,屬於他類型的人生策略,以及他的內在權威
只有這些東西,才能真正在人生中持續地引導一個人前進。也因此,在基本的分析中,其實真的不用去深究輪迴交叉這部份。

想要有真正生活上的建議,看內在權威跟人生策略會比較適合。
想了解自己的才能或適合做的事,看類型及通道的部份,會比較有幫助。
想知道自己的命運(!),不可避免會發生的事情等等,看南北交點最準確。

那輪迴交叉是什麼?個人認為,輪迴交叉,不是讓你看著它心想這就是我的目的使命我要往這裡前進的,而是當你好好活出自己,當你認真過每一天,當你盡力把自己的日子,過得像自己一直期望的樣子時,有一天,你回過頭看,會發現自己生命中最有價值、最讓自己驕傲的部份,竟然就寫在自己的輪迴交叉裡。

下一篇:輪迴交叉是路標不是目標


【人類圖】輪迴交叉

Comments

  1. 這篇寫得太美了~~~出於薦骨回應讓我浮上水面來留言!!! 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Elfachiy的欣賞喔 其實我有時候都不太敢回頭看自己寫過的東西.. 感覺有點羞恥哈哈(掩面

      Delete
  2. 我看到自己的在64key的dictionary上的輪迴交叉描述(可能是因為它的描述使9閘門+5/1 profile,所以顯得比單獨的輪迴交叉準確?),仿佛就是我眼前要去傳播的事情,一個導向未來的方案(祖傳家園)!然後我的頭腦就很興奮,然後我也好像馬上接到了一個和這個相關的運營工作……結果到當天下午,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就很不想幹了,薦骨罷工!然後就沒有完全接下來,感覺時機不對。

    到了晚上,看你鏈接的另一個個英文的輪迴交叉時,寫的是不適合當谷歌初創員工,失去了穩定性和安全感,就很難發揮聚焦和強大貢獻的能力……所以想了想還是需要一個比較穩定的社區或者學校或者公司啊qwq(可是這又是頭腦,天知道薦骨想要什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許只是 屬於你的那個完美選項還沒出現而已喔 :P

      Delete
  3. 輪迴交叉四個都有定義,看完這幾篇輪迴交叉有原來如此的感覺,難怪我常常對他人的困惑感到困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