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右角度交叉之伊甸園 2,人生角色 1/3

The Right Angle Cross of Eden 2
右角度交叉之伊甸園 2
(12/11 | 36/6) RAC Eden 2
人生角色 1/3

想想看 1/3。當你是個伊甸園十字的 1/3 時,你馬上就會發現你來到的這個世界,並不是個純真的世界。你的母親不是聖母瑪莉亞。這點當然毋庸置疑。你很快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你得靠自己前進。關於伊甸園十字最深刻的隱喻之一,是人類個體的發展。這是必需的形式。這是自我封閉的分離幻覺。

我們每一個人,無論生在什麼樣的環境,基本上都是被扔到這個世界來,生命就是這麼運作的。而你可以在很多個體閘門看到這點。以8號閘門來說,它是一隻雛鳥,當它翅膀長硬了,它就是要離巢了,世事就是如此。這是關於離開純真的過程。這就是為什麼跟純真、靈魂有關的閘門都是個體的。這些全都連結在一起。而關於這一切你要理解,當我們離純真越遠,我們卻靠它越近。這是個魔法。你越走越遠,越來越遠,遠到不能再遠。我無法告訴你我離純真有多遠,在我遇到聲音的時候。你就是得不停地往前走,能走多遠就多遠。

再也沒有人能比虛無主義者走得更遠了。這是屬於 1/3 的陣痛。當一個 1/3 在這個十字覺醒時他說,噢,可惡,這遭透了。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一個男人,五十歲,一隻金錶。就這樣。跟電影一樣。是的。這個十字的人是庸俗的世界裡最好的導師。這個十字說,這一切全都很庸俗,拜託,拜託請問你認為你在這裡是要幹嘛?你認為你可以來搭便車?你這個蠢蛋。你根本不是你自己,你愚蠢。你在樂園裡根本不是你自己。你以為我們會讓這些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的笨蛋在這裡晃來晃去摘果子吃?你滾出去,因為純真就是無知--對世界無知,對世界的運作無知,對生命無知,無知,無知,無知,無知。

我喜歡伊甸園的人,因為這些伊甸園的人,你馬上就能辨認出來,尤其是三爻的人,你馬上就會知道。那就像是,喔,我知道生命是什麼,別跟我談什麼人生目的。我只是在這個星球上工作1。伊甸園十字的人有很大的智力發展的潛力。如果你有一個這個十字的小孩而他的個性在一爻,他們在智力上是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潛力的。他們來這世上就是為了要真正了解這個世界。而如果你是 1/3 的人,你現在知道你是要來尋找什麼了,這世上有那麼多人當他們離開純真時,他們沒有往對的方向移動。而這個世界可以經驗的是那麼多那麼廣。我們經由35知道這點。它是多變而廣闊的。它要說的是,看吧,看著,還有很多遠路可以走的呢。

很多在這個十字的人總是在尋找樂園。他們是烏托邦主義者,非自我的烏托邦。他們是新時代圈子裡最讓我反胃的那種類型的人。他們是那種會一直跟我說五千年前的埃及有多好的人。我喜歡網路。我喜歡現代生活的好處。我知道生活很原始是什麼樣子。我知道要什麼沒什麼的生活是怎樣。我知道舊世界的那種臭味。不要跟我傳教那時候的日子比較好。那就像是在說從來沒有離開伊甸園會更好。但是,你知道,那就像是當一隻牧場裡的牛。如果你想當一隻牧場裡的牛,好吧,那你就當隻牧場裡的牛,但幫個忙,拜託你不要長出新皮層,就當隻牛,就咀嚼就好。那就是伊甸園。那是給綿羊、山羊和乳牛的牧場國度。那不是給人類的,那從來就不是給人類的。那是一個笑話,不好笑的笑話。我們並沒有被逐出伊甸園。從來就沒有什麼好逐出的。

事實是這是一個迷思。這個迷思是我們一開始是純真的。而所有伊甸園的人會知道的是,我們一開始是愚蠢的,我們一開始是無知的。我們一開始是非常非常非常受限的。你能想像直到三千年前人類才開始知道嬰兒是怎麼出生的嗎?這讓人難以置信。而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人們才剛知道嬰兒是怎麼出生的,就想接管這件事。你不需要回溯很遠就可以看到這無知的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德國有一些哲學家說:「我們的未來是在追逐過去。」這是一句很棒的話因為它是如此真實。我們在追逐這些事情,試圖到達的目標,試著達到純真的境地。而當我們的意識終於開始運轉,我們得到什麼?過去兩三千年來,世上充斥著神佛、先知和各式各樣的人要告訴你如何再次變得純真。你已經知道夠多了,而現在,你應該擺脫你的心智。還沒有,但很快,我們就要到那裡了。

所有關於人類圖的知識,是為了圓滿伊甸園神話裡智慧之樹的允諾。雖然它只是個神話,但是很重要的神話,因為它傳達給我們的含義是非常非常深遠的。唯有了解這世間的一切,全都是經由形式所產生的自我意識的倒影,我們才有可能真正自由。而唯有了解這一切,才有可能超越這一切。這是個奇蹟,我們竟然能知道在這些身軀裡事情是怎麼運作的。我們是多麼聰明。這才是伊甸園的旅程。

關於 1/3 在這個十字的人我注意到的是,他們大部分不相信這世界上是有他們觸碰得到的天堂的。他們認為他們是有缺陷的,因為他們的父母、這個世界,是在無知中生下他,在無知中迎接他。畢竟這一切,只是喉嚨裡的一個聲音。而那個聲音說,我知道我可以如果我想做。我知道我可以如果我心情好。我知道我可以試如果我心情好。這是關於伊甸園很重要的一點。如果他們感覺不好他們就不會嘗試。這是一個警覺的閘門。它是一個終止密碼子。而對這些 1/3 來說,那裡總有一個位子,他們可以說看吧!每次承諾我的事物最後都變成謊言,每次有人向我指出道路而我總會看到裡頭的缺陷,我知道夢想,但夢想的那一頭不是屬於我的。而這個12閘門就變成了其他的東西。在最深沈的情況下,它變成了無助的投降。這是它的可能性。

閘門28指出我們在個體發展上的目的。而閘門12則指出生命的徒勞。我們是多麼的無助。這是最終極的控訴。這就是你在詩歌裡會聽到的。你聽到他們哭喊著無助。這是12閘門的魔法的基調。

翻譯:Lan
原文資料:Ra Uru Hu, Incarnation Crosses by Profile


譯註
1 原文「I know what life is, don’t tell me about purpose. I’m working here on this plane.」plane直譯為飛機,然而與前後語意不合,整段敘述比較接近活在當下,推測plane為planet誤植,這裡以planet做理解並翻譯。

個人心得
在看這段的時候感觸很深。不只是因為這是我重要的家人的十字,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對於聖經故事的困惑…「為什麼吃了智慧的果實就要被逐出樂園?」
沒想到真正懂得竟得花上三十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