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右角度交叉之滲透 2,人生角色 1/3

The Right Angle Cross of the Penetration 2
右角度交叉之滲透(穿透)1 2
(53/54 | 51/57) RAC Penetration 2
人生角色 1/3

我們從 53.1 開始,穿透的十字,53、54、57、51,全都是五十幾。現在,我們要來了解穿透。任何在穿透十字裡的人都擁有看穿表象的能力。但穿透的十字卻沒有辦法深入,從來沒有辦法。它在這裡是為了開始,而不是中間或結尾。

穿透的十字有點像是,你要去冰釣,你會帶著鑿冰器在冰上穿洞,但你卻不釣魚,也不測量深度。他們鑿的速度這麼地快。畢竟,我也是穿透的一種變形。左角度交叉的穿透是號角,它有兩種變形。所以我可以了解。只是,我沒有 53-54。我將它換成了 61-62。那又是不同的組合了。但我可以理解這些穿透的人。而且我可以理解他們有多希望自己是拿號角的人,但他們永遠無法成為號角,因為他們是穿透者。他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是突破表象。

再也沒有比一個說著「我們來有個新開始吧!」的十字更適合三爻了。你無法想像一個 1/3 可以多有穿透力。噢我的天哪,而如果他是個男人,一個 1/3 的穿透者會不停地穿透任何東西,活的或死的,會動或不會動的。穿透、穿透、穿透,而什麼事也沒發生,它只是穿透。這像是你打針,卻沒有打藥。你把針刺進去,你把針拿出來,而你什麼也沒得到。你只是拿針戳,你得到疼痛,沒有別的了。我要治療你的疾病,我幫你打個針。但你卻沒有放任何東西進去。嘿,我只是一個穿透者。你還想從我這得到什麼?其他某個人得來填補這個洞。

你必須了解他們就是這樣。當你了解他們是怎樣的人,你就能在現實生活中原諒他們。他們來到世上是為了讓事情開始的。這是他們的魔法。他們的魔法是他們可以穿透你,他們可以踢你屁股一腳。他們可以讓你前進。他們勁頭來時,甚至也可以讓自己前進幾分鐘。

他們是在表面上可以運作得最好的生物。在充滿膚淺的形式、表面功夫的俗世裡,他們的魔法是美妙的。在瞎子的國度,有一隻眼的人就是國王。在一個生活在表面的世界裡,穿透者是非常深刻的,因為他們可以穿透表面。地球上最後一個願意醒來的人會是在穿透十字的人。而我說的願意,是指基因上的。那對他們來說甚至是冒險的,畢竟那不是他們在這裡的目的。他們在這裡只是為了推動事情。

人生角色在 1/3 的人非常擅長這個,他們可以穿透、穿透再穿透。但因為他們不知道那就是他們該做的,他們以為自己應該走更遠,他們以為做不到是他們的錯。他們可以打開門,卻從沒有辦法真的走進去,留在那。他們為此而受苦。而他們有些人,在認知到這世界最真實醜陋的一面時,會選擇掩蓋它,只活在表象,這就是所謂的非自我,他們會因此而變得尖刻又悲觀。

翻譯:Lan
原文資料:Ra Uru Hu, Incarnation Crosses by Profile


譯註
1 原文Penetration,有滲透、穿透的意思。易卦53卦風山漸,有緩慢前進、改變,逐漸的意思,區分的科學中文版用滲透,但Ra在這段十字裡的描述舉的例子,又跟穿透的含義比較搭配,因此整段內容以穿透來翻譯,但保留標題的滲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