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土星回歸的感觸

整理完長期回歸的資訊,彷彿重新複習了這陣子來研究的心得,也理解了這幾年生活的變化與感觸。

剛得知這份資訊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想跟身邊的人--特別是那些,即將要踏過回歸線的人分享。雖然這和祖師爺的建議不符,但自己就是單純地覺得、這樣子的知識,應該是值得讓所有有需要的人知道的。

但我卻發現,並不是人人都能夠接受,也似乎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理解。

我也才漸漸體會到,祖師爺經驗裡的智慧。想起他曾說過,拒絕了在自己女兒土星回歸前幫她分析,就覺得只是人類圖初學的自己的熱切真的很好笑。

我是在土星回歸點過後決定結婚的。

當然當時根本沒有聽過什麼人類圖,自然也沒有去看什麼命盤啊回歸的。現在回頭去推敲,才發現,和老公開始交往,是在土星回歸前約三年(而當時老公則是剛過回歸點不到半年,我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卻在那個時間點才擦出火花XD)。在我回歸點過後不到一個月,我們決定結婚。中間經過了各種生活上、心境上的轉折和衝擊,不只是家庭生活,也包括了工作上的困擾、身體健康的突發狀況,和對自我價值的懷疑。一直到過了回歸點三年半左右,才開始穩定。我也是在那時候接觸到人類圖的資訊,從回歸點前跨到後,差不多是整個七年循環的時間。

而一開始,我也只是稍微了解個大概,買了本區分的科學,當作小說看過之後,就放在一旁,並沒有想深入研究的感受。

直到又過了半年、大概在回歸點過後四年,漸漸真的在生活裡覺得安適,奇妙的是,這時候又突然興起了想深入了解人類圖的念頭,於是才再仔細研究。這中間,接觸了更多原文的資料,對自己的圖表有不同層面的理解,不只看土星回歸的部份,也一年年地回顧這幾年的流年轉變,才漸漸將幾年來的心境轉折,和人類圖的知識對應起來。

回頭想想,如果告訴二十幾歲的自己,我土星回歸的主題是馬雅 4 -看透人間真相,尋找宇宙真理,解開生死課題-我一定會覺得很好笑。畢竟二十幾歲的我,那時的我,我可不覺得自己是無知少女。
而如果在剛過回歸點的時候,得到這個資訊,我只會覺得怨怒,因為對那時候的我,我認為我生命裡的問題是非常明顯的。是那些錯誤的人、錯誤的事,他們看不清真相、講不明事理,是這些不可理喻的人事物,把我生命裡的快樂奪走,讓我沒辦法回到過去的時光--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
那些失去的美好,終究只能留在昨天。

我的土星回歸南交點在21閘門,火雷噬嗑,其環境主題是控制。當我深陷在周圍人的控制欲裡,當我拼命要跟他們爭論何謂真相何謂真理時,要看到自己的侷限是非常困難的。當你看到的都是其他人的問題時,會覺得憤怒,但當你覺得都是自己的問題時,又會容易變得很憂鬱。而無論是長期的憤怒或憂鬱,都不是真正健康的狀態。

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得不學會抽離,學會保持距離,但也正是這樣,我才開始真正進入六爻人的第二階段--二爻的時期,而這種疏離,也恰和我土星回歸時的人生角色 2/4 相符合。在拉開和環境的距離後,我才漸漸能了解,會認為什麼事物是錯誤的,往往是因為自己沒有正確地看待。當能接受所謂的錯誤,也許只是真相的一個視角,才有可能看到一組交點的另一個面向,北交點的48閘門,水風井,其環境主題是共同利益。
這些不明事理,不可理喻的人事物,是由於整體環境裡沒有良好的機制,少了一些很重要的關鍵,才讓所有人這麼瘋狂--至少以我的視角來看,真的是瘋狂。

如果自己沒有適當的抽離,而是陷在這裡面,和大環境一起強迫症發作,想控制一切,是很難看清這一點的。

當然這些事情,我當下是不知道的。當下只是--太痛苦了。基於自保的本能,才選擇了抽離。是跌跌撞撞漸漸找到生活裡的平衡,回過頭看才發現,這些關鍵,原來真的都寫在自己的回歸分析裡。

開始學習人類圖後,朋友曾跟我聊到,如果他當初早點看到人類圖的資訊,也許可以省下那些辛苦的冤枉路。而我告訴他,靠自己找到出路,感受還是不一樣的。
當我倚靠著任何人、任何知識走過這段路時,每當回首,我想到的會是那些救了自己、幫助自己的人事物,但當我靠自己走過時,回過頭看,我想起的會是自己的勇敢和自己的力量。

當然這只是我的過程,並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也許有的人,在更早的時間點接觸到這些資訊,會對他們更有幫助也說不定。這也是我在行有餘力時,會忍不住想多整理分享一些資料的理由。
而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在回歸點過後四年的此刻,真的是最好的時間點。沒有走過冤枉路的人生是不值得的,但--也不用走太多。

從先天盤的左角度轉到回歸盤的右角度,真的感受到,何謂沒有支援孤軍奮戰,但我相信,這個過程,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更信任自己,更相信自己有力量,可以走過過去,走向未來,而冥冥之中,也一定有很多祝福守護著自己。

現在的自己,距離看透真相、找到真理依舊遙遠得很。生活裡還是有許多無解的問題,也會有覺得沮喪迷惑的時刻,但回首來時路,的確可以看到這段時間來自己的轉變成長。漸漸可以真正地享受生活裡單純的快樂,也似乎可以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學習和體悟。

我很喜歡自己太陽閘門裡的一段敘述
The joy which comes with accepting small rewards for small victories.
喜悅來自每個微小成功帶來的小小獎勵。
--9.6 Gratitude 感謝
期許自己,也祝福看到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在每天的生活裡,找到屬於自己小小的成功,接受小小的獎勵,感受到那些微小、但真實的平靜與喜悅 :)

Comments

  1. 嗨~ 我是 4/6 所以之前也是經歷一段三爻的跌跌撞撞玩火期(哈哈哈), 後來陷入一種很自閉的狀態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 畢竟年少時期是個愛群體生活以建立自我世界的 四爻人, 所以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出什麼問題, 看完你的文章才明白原來是必經的二爻歷程, 所以很謝謝你的分享, 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我是到近半年才慢慢放下想回到過去自己的這種執著, 有種 back to the ground 的感覺, 前陣子體驗了 SRT 正好提到我的功課是要找回自己的力量, 所以看到你提到 "更信任自己, 更相信自己有力量" 的時候格外有共鳴, 真是奇妙的巧合, 謝謝你關於人類圖的分享, 能夠找到這方面中文版更深入知識分享覺得很驚喜 , 謝謝你的祝福, 彼此加油囉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開始學習人類圖時 也受惠於很多網路資源和其他人的分享 而漸漸地自己的學習心得可以讓人覺得有幫助 對我來說也是很額外的驚喜 :P
      雖然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歷程中 但是總會在不同的時間點彼此交錯交流 轉換立場 進而互相理解 我覺得4/6是很特別的一種人生角色 也很有影響力 只是他們的影響網絡是要經過篩選的.. 也許經過這些過程 會更清楚那些人事才是值得相處深交的吧!

      Delete
  2. 打開了我的P太陽爻:The faith that adherence to the details will help reach the goal.
    扣細節大王……

    ReplyDelete
  3. 你好!看完所有人類圖的整理,非常感動跟感謝!因為整理得太用心了嗚嗚
    放繪畫作品的地方也非常讚,謝謝你的分享跟祝福,也祝你的未來充滿豐盛與愛。
    (剛好點進來看到上面留言,同樣是4/6人,嗨~)

    ReplyDelete
  4. 6/2邁向土歸的27歲真是緊張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但好像太早就開始擔心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