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薦骨聲音

身為一個薦骨權威的純種生產者,在一開始接觸人類圖的知識時,我就一直在回想,什麼是所謂的「薦骨聲音」。
薦骨中心很容易接收訊息,其設計是藉由發出富有表情的聲響和聲音,回應生命及別人的請求。這種原始的聲音,並非源自我們的喉嚨中心,而是來自腹部的振動(像是橫膈膜的開合),讓我們知道,自己是否具備執行某事的能量。這些聲音告訴我們,我們是否喜歡自己的所見、所聞,或者被要求去做的事。
每個人和每種文化所產生的薦骨聲音可能不盡相同,但它們都很簡單,也很容易辨別。「是」可能有個開放的尾音,聽起來像是「嗯哼」(肯定的語氣),而封閉的「嗯嗯」(否定的語氣)則表示「不是」。如果一個問題的回答是「嗯 (hmmmm)……」(意即「我不知道」),那麼也許是時機不對,或需要換個方式來問。
以上這段,是《人類圖:區分的科學》裡的描述。
看到這部份,讓我想起一段陳年往事。

剛畢業時,我投身公務人員的考試。
當時自己從各方面的分析和資訊,認為準備這個考試,對自己來說是值得嘗試的方向。我花了大把時間在唸書,斷絕大部份的外務和朋友邀約,除了吃飯睡覺,幾乎都在家裡附近的圖書館、自修室渡過。
我毫不懷疑自己,是非常認真投入在全職考生的身份的。

然而當時有一段情境,我一直印象很深刻。
那天我一如往常,在自修室唸書。我起身上個廁所,上完準備回去繼續唸書,在走回自修室的路上,我竟然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當我意識到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幾乎在原地踏步。

當我有意識要求自己時,我可以專注在書本,或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但當我只是無意識地在行走時,我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在那個無法前進的當下才是真正表露無疑。

當時我就有預感,也許這條路,不會也不該是我走的方向。

後來考試不意外地沒有通過,而我也沒有重考,直接往一般職場發展。

這些年過去,我再也沒有回去考公務員。
但那個下午,那種無法前進一步的感受,即使現在想起依舊印象深刻。

回想起來,也許那個時候,我的薦骨是聲嘶力竭地在喊「NO~~~~~~~」吧(笑)

雖然我從沒真正聽過自己的薦骨講話(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描述蠻可笑的),但是在我的生命中,的確可以感受到,有些工作,自己是可以很投入去做、享受在其中,也有些工作,做起來是千百個不願意、萬分疲憊勉強的。

那種源自身體本能,對一件事,願意往前去付出去行動,或只想後退、縮在自己的山洞裡,這樣差異的感受,就是我所理解的薦骨聲音。


Comments

  1. 其實我發現不是生產者也不是薦骨型權威的人也會發出類似薦骨的聲音 -- “嗯嗯” “hmmm” 這些,難道是被影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有可能呀 畢竟薦骨沒定義不代表沒有薦骨 只是「不穩定運作」而已
      如果是受流日 或是其他人能量場影響 可能過一陣子又發現自己以為的有回應/無回應不是那麼一回事喔 :P

      Delete
  2. 也想詢問!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感覺不太想開始動作(?)
    但是學習完的當下或進行中的某些時刻會突然覺得哦這件事也還可以!雖然不是最喜歡最想做的
    但是也覺得還不錯
    這樣是薦骨跟直覺的衝突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