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分享的緣起

一開始會接觸人類圖,是逛書店時無意看到的。

整排擺開的人類圖相關書籍。其中最大最厚的,就是《人類圖:區分的科學》這本。說真的這本書,我拿起來又放下應該有二三次 XD

文案上寫結合占星、卡巴拉脈輪和易經啥的,實在讓人第一眼覺得這什麼東拼西湊的偽物…說也奇怪,晃一圈再路過,不知道為什麼又再度拿起來看,後來想想,那我先看另一本比較簡單的《圖解人類圖》吧!
那本大致看完之後覺得內容實在太淺,所以才又耐著性子坐下來把《人類圖:區分的科學》看完。

看完後覺得內容還算不錯,而蠻多關於閘門、通道的資訊,需要時間慢慢對照才能體會,所以就抱持著買參考資料的心態買了這本書。
這也是我目前在人類圖上唯一花的錢。
但花在和身邊的人討論、思考、蒐尋網路資訊,整理、對照和參看的時間成本,就無法計算了XD

本來只打算打幾篇閱讀心得,就結束這回合。

人類圖打著科學的名號,但在我看來,這依舊是現有科學無法實證的事物,在我心目中,他和占星、八字或紫微,還是類似的東西,只不過解釋的架構和方法不同。
人類圖宣稱是「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姑且不論準不準,就算它的理論全都是正確的,如果你的人生過得順遂,你使用自己的生命得心應手,那又何必拿這說明書起來看呢?

在研究人類圖的過程中,我的確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對自己不同層面的理解。但我從不因此就認為,這套系統就是絕對或者每個人都非看不可的。
比起準不準或信不信,我更在乎的是對自己有沒有啟發性。
我認為這東西,如果你過得很好,你覺得這偽科學、沒意思,不要看便是了。

然而很多人是生活遇到了瓶頸或疑惑,才會想來求助這些東西。
而在和身邊的人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人雖然有興趣,卻是看到那複雜的圖表、天書般的文字和名詞,而望而生畏。

書和網頁,有看沒有懂,認證的課程或諮詢,則是價格不菲。

我相信,那些課程諮詢,一定也是有他的價值在裡頭。
但我也覺得,很多人接觸人類圖,並不是真的想把這個「人生說明書」從頭看到尾。
他也許只是生活卡在某個點,只需要理解了某部份的癥結,或甚至只需要一個概念、一句話,就可以把人類圖這東西丟開,更開心、更踏實地去過好自己的日子。

而我認為,這樣子的知識鑰匙,不應該那麼難接近。

因此我把這些日子來,從書上、網路資源和生活的驗證中,得到的心得和體悟,做簡單的整理。

我並不是專業的解圖師,也沒有上過任何的認證課程,我只是做自己的記錄分享,也希望能幫助完全沒有概念的人,理解人類圖的基本概念,並可以幫自己、身邊的人做簡單的解讀。


下一篇:人類這種生物的設計圖

【人類圖】相關文章目錄

Comments

  1. 好棒呀!謝謝你,希望可以聯繫你~

    ReplyDelete
  2. 仔細的看了一下……說花了唯一的錢是《區分的科學》,然後看到了好多英文課程的翻譯,啊哈哈!非常感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 那是一開始啦 後來有買原文的書

      Delete
  3. 真的只有在困境當中會很想了解人類圖的奧秘
    謝謝你分享提供如此豐富詳細的內容

    ReplyDelete
  4. 第一次评论好像po失败了,如果重复的话麻烦帮我删掉。

    花了十个小时,一口气读完,然后做了适合自己年龄段(27岁)的排盘和分析,还成功做了和另一半的合盘分析,受益匪浅。享受到你的分享带来的丰富馈赠,还接收到你看待人类图的正确态度,人类图非灵丹妙药,过好自己的人生是最实在的了。

    另外有一句话非常打动我:靠任何知识或人渡过困境,回首看见的是外界的帮助。靠自己渡过困境,看见的是自己的勇气和力量。怀着这样赤诚朴实的态度,让人心生敬意。再次感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您願意用心理解 才會覺得有所收獲
      也謝謝你的回饋喔 :)

      Delete
  5.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有全景有细节,特别是用通俗的语言描述具体内容,既有趣又好懂,让人一下子get到,特别赞。另外你的关于荐骨部分的个人心得分享,对我这个投射者感受很特别,突然有了些不一样的理解,再次感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