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S 隨筆

大約半年前,接觸人類圖的資訊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往原文書籍、Ra 當年上課的一些授課內容去探索。其中我就對 PHS 的部分產生了興趣。
當時拿到 Radical Transformations 這本書開始看,沒想到才看幾頁,看到這段內容
如果你不能根據你的策略和權威運作,飲食配方對你不會有任何作用。它不會,因為要這樣做的決定--我可以告訴你根據你的設計,如何正確地進食,但如果你的內在權威說「呃呃」,那麼就不要這樣做。
薦骨權威的自己,突然就有著強烈的感覺,不想再繼續研究下去了。
於是我就放下這本書,中間過了三個月,剛好也經過一些工作環境的轉變,一直到最近生活漸漸穩定下來,前陣子聽網友提起這些東西,突然就又覺得,好像可以來了解看看,才又再仔細去看相關的資訊,也開始試著在生活上實行。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當你想要「知道」,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一些方便速成,卻不適合、甚至對自己來說錯誤或過量的資訊。

人類圖 PHS 和飲食配方的部分,雖然目前中文資訊還沒有很多,但是只要往原文資料庫找,也是很輕易就可以找到許多相關的資訊。但這些東西,是否真的適合自己?我認為這是很值得先去思考的事情。

事實上,有時候我甚至認為,想要藉由人類圖、或任何神祕學的方法,去判斷什麼東西適合自己,什麼東西不適合自己,去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我會那樣--這其實某種層面,也是反應了人的速成和投機心理。
因為不願意花時間陪伴自己。靜下心來感受自己,接納自己,理解自己。了解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渴望、真正需要的,因為對自己不夠熟悉了解,才會想要求助於外來的方法,去告訴自己怎麼做,才能活得更健康或快樂。

我很慶幸自己在當時,不是直接參看那些簡表指令,就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而是選擇了靜下心來,一字一句理解 Ra 當年講的內容,並同時配合著自己的感受,以自己的步調慢慢調整。

回到自己的權威和策略,這些東西是否適合自己,自然會有答案。

延伸閱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