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人生角色相容性

Profile Compatibility
Lynda Bunnell

圖片來源:JovianArchive
嗨大家好,
最近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篇詢問關於人生角色相容性的文章,這是我這段時間以來第一次感覺必須寫下回應。Facebook 上的討論中提到,根據某本書的內容,某些人生角色彼此適合與否。斷章截句很容易傳播錯誤的訊息,而且更難找到真相。

我想說的是,從一開始,只有通過您個人的策略與權威,才能確保和你在一起的這個人,是你應該在一起的人。我們不能用頭腦做出這些決定。好吧,我們可以,但它根本是在賭博。比起用頭腦做決定,你用擲飛鏢來決定是否開始一段新關係,可能更有機會成功;擲飛鏢的勝算說不定還比較高呢!

是的,是有這麼回事;機制上來說,人生角色之間的確存在著共振、和諧與不相振的關係,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就是「對的」、適合你,或不適合你的人生角色。我相信這是眾多扭曲人類圖知識的方式之一,錯誤的理解,錯誤的解釋,無意(或有意)地試圖簡化這門知識,好讓普羅大眾更容易明白。這真的很可惜,這刺激了我要有所回應,以澄清一些事情。我個人不願意看到這樣一門美好的知識,被任何人淺化了。我相信人們足夠精明,能夠原汁原味地理解這門美好的知識。

首先讓我說明,根據人類圖的機制,有很多方式會讓兩個人走到一起。他們可以有電磁型的連結,通過兩個閘門連接在一起;兩人的共通點可以讓他們的相處舒服自在;他們也可能藉由相反的定義/未定義的中心互相制約(差異造成的吸引力),有很多很多方式是可以和人生角色相提並論的。有非常多不同的方式。在我多年來的解讀和教學中,我看過各式各樣的變形。

而機制上來講,人生角色也可以通過許多方式和另一個人交互作用。舉例來說,如果您月交點的爻線是三爻,您的環境中會出現人生角色裡有三爻,或他們設計裡有許多三爻的人。如果您的設計裡有基色六,您可能會和其他人生角色裡有六爻的人共振…等等。只看圖表,你可能無法解釋為什麼你會和這個人或那個人合得來。這也可能與你過去家庭的制約有關。

我的觀點是,在考慮適不適合時,有許多變因要考量。做為一個人生角色 4.1 的人,我最重要的關係是和人生角色 6.2 和 3.5 的人!這些人生角色和我的人生角色是完全不相振的。生活中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差異。我們從差異中學習。我們學習接受和寬容。我可能無法理解那個人,他們做事的方式,做的那些事情,但我仍然可以愛他們,接受他們。而這就是底線:人類圖是區分的科學。這門知識是頌揚且支持獨特性的。

有了這些知識,人們有機會在接受和理解中共同生活,而不是責備、羞恥和罪惡感。如果你了解你與你的伴侶或孩子,是如此截然不同的設計,反之亦然,你們有可能從中得到接受和解脫。而如果輕鬆地引進,這門知識也可以為這段關係注入極大的幽默感!

在考慮人生角色相容性時,有相同的人生角色,表示這些人生角色是共振狀態。相同的會共振,因為它具有相同或非常相似的頻率(然而,這種相同性可能不是那麼有趣)。和諧的人生角色可以一同找到和諧。它和共振不同,但這種組合有可能和諧地存在。機制上來說,這些是和諧的:1和4,2和5,以及3和6。他們的頻率不同,但他們有可能協調一致。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即使您與您的家人或朋友,有共振或和諧的人生角色,可能還是有無數的面向,是你們互不兼容或不適合的。我們是複雜的存在,而且人類設計中揭示了這種複雜性。重點是,無論如何,策略和權威能超越這種複雜性。我們不可能看圖表決定這個人對我們來說是否正確。那些差異、相同、共振、和諧、不共振等等,也許只是我們需要超越自己的侷限,或者轉變我們,讓我們對人性和自我有新的理解水平。誰知道?

而現在兜了一圈,我們又回到了原點,回到我們美麗的、和我們一同生活、一同呼吸的,我們自己的權威。權威不存在他方,我們也不應該把自己的權力,交給某個人對我們人類圖的指指點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方式,存在獨特的權威。

所有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滿足和感激!

正如 Ra 所說的,「遵循自己的策略和權威,看看它將你帶往哪裡」。

謝謝你 Ra …

Lynda Bunnell 是國際人類圖學校校長,自1999年以來一直與 Ra Uru Hu 密切合作,是最早開始向公眾講授人類圖和在全球培訓專業人類圖分析師和教師的人之一。

翻譯:Lan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