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如何得知進階資訊(Color、Tone…)?

爻底下的資訊,是在做人類圖進階分析如 PHS 時,所需要用到的資料。如果對這部分有興趣,但還不清楚何謂 Color、Tone…建議可以先參考 【人類圖】四箭頭是什麼?

隨著時代演進(?)有提供進階查詢的網站越來越多,以下分享我試過的幾個網站
  1. 英文官方網站「JovianArchive」提供的程式 MMI
    要排進階資訊,要開啟進階功能 MMAI - Advanced Imaging extension
    優點:圖片精美,功能齊全,資料完整,可以儲存成PDF
    缺點:英文介面,價格驚人…
  2. 德國網站「64Keys」提供的會員註冊功能
    優點:可免費試用二個月,也可以儲存成PDF,圖片風格簡約,資料豐富
    缺點:英文介面,有些用詞和官方不太一樣
  3. 俄國網站「Charta.Lif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優點:免費線上查詢,不需註冊,圖片風格簡約,資料豐富,可互動式操作
    缺點:俄文介面(!),無法匯出PDF或圖檔
  4. 英文網站「Transparent Matrix」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優點:免費線上查詢,不需註冊,圖片風格簡約,提供部分解說
    缺點:英文介面,無法匯出PDF或圖檔
  5. 英文網站「myHumanDesign with Jenna Zo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優點:免費線上查詢,不需註冊,圖片風格簡約,可匯出PDF檔
    缺點:英文介面,僅提供簡單解說沒有詳細資訊
基本操作就略過了,以下分享參看資訊的部分

JovianArchive」提供的程式 MMI
要排進階資訊,要開啟進階功能 MMAI - Advanced Imaging extension,開啟之後的圖表會長這樣(超極花俏…)

其中旁邊八角型框框裡的數字,就是 Color 的數字,左上角是設計太陽地球的,左下是南北交點,右上是個性太陽地球,右下是個性南北交點。
三角型框框裡的數字則是 Tone,同樣資訊依此類推。

底色的部分,個性 Color 123 會在下面填黑色,上面填藍色,Color 456 則在上面填黑色,下面填藍色。Tone 則換成左右填,個性Tone 123 左邊會填黑色,Tone 456 則是右邊填黑色。
設計的部分一樣的方式,只是換成填紅色和藍色。

小方塊裡的部分是 Base,由於要正確計算 Base 時間誤差必需在正負20秒內,這個資訊往往只是理論推估,實際上應用不大。

64Keys」提供的會員註冊功能
註冊的方法和參看可以參考索取PHS圖文攻略,以下分享另一個個人覺得比較簡單的參看方式

64Keys 的視覺排版做得很簡潔精美,其實不用點進階瀏覽,在這張圖表裡面,就已經有 Color、Tone 的資訊了,就是中間四箭頭(那幾個LR的英文)旁邊的數字。
字體比較大、靠外側的是 Color,字體比較小、靠內側的是 Tone。一樣左上角是設計太陽地球的,左下是南北交點,右上是個性太陽地球,右下是個性南北交點。

至於右下角這個進階瀏覽功能,其實點下去還是有點用的

點下去可以看到旁邊的資訊欄增加非常多,而其中紅色框起來這部分,就是一般 PHS、Rave Psychology 會用到的資訊了。

這裡稍微解釋一下
第一排是動機,由個性太陽地球決定,第一個數字是 Color,第二個數字是 Tone
第二排是觀點,由個性南北交點決定,
第三排是健康,也是一般看飲食判定的部分,由設計太陽地球決定,
第四排是環境,由設計南北交點決定。
這裡除了提供 Color、Tone 的數字資訊之外,也有簡單的類型關鍵字。

點進階瀏覽功能,其實最重要的是中間下面這個儲存 PDF 的功能啦!
PIC PDF 只儲存圖表的部分
FF PDF 儲存包括左邊的圖表和右邊的資訊欄
快趁免費瀏覽的期間,把所有親朋好友的資訊全都存下來吧!

ps. 這部分只是找資訊的部分,詳細說明請參考索取PHS圖文攻略要從 DICTIONARY 去查唷~

Charta.Lif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關於網站操作和功能的部份,可以參考這個部落格
這網站真的做得蠻不錯的很符合我的美感❤
而且不用註冊是一大優勢(註冊了的話可以儲存人類圖)
不過目前還找不到可以匯出PDF或圖檔的功能,只可以用取得連結的方式線上分享
(還是註冊版有這個功能但我沒找到?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俄文網頁迷路中…)

Transparent Matrix」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這個網站個性和設計的配色和官方不太一樣,不過整個版面一樣做得簡潔漂亮,而且底層資訊的部分有提供到比例。

myHumanDesign with Jenna Zo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這個網站雖然沒有直接提供底層資訊,但右下角紅色框框部分有基本的 PHS 解讀,正是對應到設計的 Color、Tone。

關於這部分資訊的解讀,請參考

Comments

  1. 分享第六個,這個連回歸週期都可以看
    https://www.humdes.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分享~! 有空再來慢慢研究 ^^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