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verMaps

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旁邊默默出現的小地球呢?

其實這顆球五月開始就放上來囉 XD
一直有考慮要放個瀏覽數的資訊到部落格,但是blogger內建的實在是無法符合我的審美標準(汗) 後來發現這顆同時兼顧美觀和功能性的小地球 ❤
以下來分享一下這顆球提供的資訊!

首先點進來,有這麼複雜的圖表!!
其實只是按時間統計來訪流量啦哈哈哈!!
這個畫面是過去 24 小時的來訪資訊,以我截圖時間是晚上 7 點來說,底下橫座標的數字就是 19-19,不同顏色的長柱代表不同的含義。
右上角有個小方塊,點下去可以切換成表格瀏覽模式。

畫面大概是長這樣子!和前一頁的資訊內容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呈現方式不同~

上面的 Locations 點下去,可以看到整體來訪地點的統計,本部落格不意外是 Taiwan 最多嘍其實我是因為有這個小國旗跟國名才用的
有趣的是第二名是香港 0.0 兩者大概差了十倍

3D Globe 點下去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畫面,將來訪數以 3D 柱狀的方式呈現,可以看到這突破大氣層的視覺效果 XD

底下的 Viewmode 也可以選擇不同的瀏覽模式,Flat Dots 就是平實的點點 0.0 其實這個小地球就是標榜每個造訪的人都會在這顆球上留下一個點點 QwQ 所以用久了就會產生一顆被點點點滿密集恐懼的球球 XDD
(畫面中間被紅點淹沒的就是這太平洋側的小小島國啊~)

至於這顆球球要怎麼得到呢~真的超簡單
Welcome to RevolverMaps

右上角 Get a Widget 點下去

裡面有很多選擇,我是直接用第一個標準版的

點進去有很多細節可以設定,我部落格用的白綠色的球就是在這裡自己選色配出來的,這種小設定真的很可以滿足人啊 >//////< 換不同佈景主題的時候可以挑不同搭配的球 ❤

最後底下一串原始碼貼上自己網頁就可以了!不用註冊!要更新回來網站更新就好,真的超方便的!

以上資訊,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也替自己很喜歡的這個小功能留個記錄嘍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