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人類圖】九中心塔羅療癒儀式

〈操作說明〉
① 將九中心牌陣中抽到的九張牌收起來,牌面朝下放置成一疊。
② 將剩餘的69張牌均勻清洗,並詢問塔羅牌:「對於療癒我自己,並成為更健康的我,塔羅牌有什麼指引?」從中抽出一張牌,這張牌就是你的「療癒提示卡」。
③ 連結療癒提示卡,寫下你所感受到的訊息。
*你可以依個人喜好補充抽一張彩虹卡,或任何你喜歡的牌卡。
④ 將九張牌牌面朝下重新清洗,圍繞著療癒提示卡,擺成一個曼陀羅牌陣。
⑤ 將牌面翻開,依照圍繞著中心卡的正逆位,重新擺放為九中心的呈現模式。這是療癒能量進入九中心後所展現的樣貌。
⑥ 為每個中心寫下屬於你的肯定句。
⑦ 看著你的牌陣,念出屬於你的肯定句。

〈完整引導〉
請將你在九中心能量掃描牌陣中抽到的牌擺出來,現在,你對這個牌陣和你的設計的連結,有更深的理解了。

請將這九張牌收起來,牌面朝下放置成一疊。
九中心的概念,是為了方便頭腦的理解,然而在更高的層次上,所有中心的能量全都整合為一體,你是完整的你,不需要區分為這個或那個中心。生命是一場發現,更是一場創造,你也是自由的你,不會被有定義沒定義所定義。
你就是最好的你,你也是獨一無二的你,你有能力去愛也能被愛。你就是愛。

當你感覺足夠放鬆,請將剩餘的牌清洗,並詢問塔羅牌:「對於療癒我自己,並成為更健康的我,塔羅牌有什麼指引?」
從牌卡中抽出一張牌,只要一張牌就好。這張牌就是你的「療癒提示卡」。
不管這張牌卡給你的第一印象如何,請相信它都是為了帶給你祝福而浮上檯面。記錄下這張牌卡帶給你的感受,以及牌卡可能想傳遞的訊息。

接下來,將九張牌牌面朝下重新清洗,圍繞著你的療癒提示卡,擺成一個曼陀羅牌陣。試著思索將這張牌的能量帶進你的生活後,你所會有的改變。

當你準備好,請將牌面翻開,依照圍繞著中心卡的正逆位,重新擺放為九中心的呈現模式。這是療癒能量進入九中心後所展現的樣貌。

這個牌陣和你一開始抽到的牌陣,有什麼不同?那是什麼樣的意涵?
請記得,正位或逆位並沒有好壞,只是能量流動的不同方式,試著感受,這樣子的正逆位配置,是否能讓你感覺更健康、更穩定、更做自己?試著以積極的方向去解釋這個新的牌陣,並為每個中心寫下專屬於你的塔羅肯定句。

請看著你的牌陣,念出屬於你的人類圖及塔羅肯定句:

🤍 頭頂中心:
◆有顏色:我的靈感以固定形式出現,我能以思考鼓舞他人。
◆空白:我的靈感沒有固定的形式,我不需要試圖回答所有的問題。
◆塔羅肯定句:參考你的牌卡,搭配你的設計,寫下專屬於你的肯定句。

💜Ajna中心
◆有顏色:我以固定的方式思考,我可以享受研究。
◆空白:我以流動的方式思考,我不需要說服其他人我是確定的。
◆塔羅肯定句

💙 喉嚨中心
◆有顏色:我以穩定的方式,忠實地表達我的真實。
◆空白:我以隨興的方式表達,不需要為了吸引注意力而控制自己該說什麼。
◆塔羅肯定句

💚 G中心
◆有顏色:我對自己的自我定位、愛、及人生方向感到自在。
◆空白:我嘗試並享受各種方向,而不感到迷失。
◆塔羅肯定句

💛 意志力中心
◆有顏色:我有與生俱來的自尊心及自我價值。
◆空白:我與自己和平共處,不需要證明什麼。
◆塔羅肯定句

🧡 直覺中心
◆有顏色:我有固定的身體意識,我可以信任我的直覺。
◆空白:我能感覺什麼對我無益,不會緊抓著對我不好的人事物不放。
◆塔羅肯定句

❤️ 薦骨中心
◆有顏色:我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準備好時時刻刻回應生命。
◆空白:我能放鬆並享受休息的時光,知道何時該適可而止。
◆塔羅肯定句

🤎 情緒中心
◆有顏色:我知道當下看不見真實。我透過等待,獲得深度而全面的情感智慧。
◆空白:我能分辨他人在情緒層面對我來說是否健康,而不會逃避面對真實。
◆塔羅肯定句

🖤 根部中心
◆有顏色:我與內在的壓力安然共存。
◆空白:我能分辨什麼是健康或不健康的壓力,不讓壓力主宰我的生命。
◆塔羅肯定句

到這裡,整個九中心療癒儀式就完成了。你可以停留在這裡,這樣的練習已足夠完整。如果你想更深入瞭解自己設計的運作狀態,歡迎你帶著對自己好奇的腦袋,以及願意陪伴自己的心,讓我們運用塔羅牌以及人類圖,對你的身心狀況做更進一步的探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