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接通的能量中心配置 Connection theme

兩人合在一起的圖,有定義的中心會比任何單獨一個人都多。它有可能還是有沒定義的中心(空白的中心),也可能沒有。

以上面這個例圖來看,兩人一人有三個有定義的中心,另一人有六個,兩個人的頭頂和邏輯中心都是未定義的。
然而在下面合圖的部份,由於剛好兩個人在頭頂和邏輯中心的閘門,可以互相連結起來,於是合圖有定義的部份,會超過兩個人各別擁有的,有著原本單獨任何一人都沒有的有定義的頭頂和邏輯中心。因此這個合圖,是有著八個有定義的中心,一個未定義的中心 8 - 1 的合盤配置。

依有定義、沒定義的中心,可以將合盤接通的能量中心配置分成 9 - 0、8 - 1、7 - 2、6 - 3、5 - 4 幾種。分別有著簡單的韻文如下
9 - 0 Nowhere to go 無處可去
8 - 1 Have some fun 有些樂趣
7 - 2 Work to do 功課要做
6 - 3 Better to be free 不如自由
5 - 4 Not a relationship anymore 不再有關係
以下詳細說明

9 - 0 Nowhere to go 無處可去
所謂的無處可去,基本上代表這段關係中,是沒有其他人的空間的。他們所有九大中心,全都有定義,全都互相整合、互相鎖定,因此也沒有接收外來制約或信息的餘地,而如果這段關係或是連結裡是有一些困難或問題,他們也會被彼此困在裡頭,而很難有喘息的空間。9-0 是非常強烈的連結,就算這段關係沒辦法再繼續維持,它依舊會是很強的連結。因為只要這兩個人在一起,他們就會創造一個完全互相鎖定的氣場。
9-0 的潛力在於,當這段關係讓你圓滿,讓你幸福,當你和對的人在一起時,又何必去任何其他地方?這兩個人可以互相鎖定直到永遠,這是 9-0 連結的潛力。

8 - 1 Have some fun 有些樂趣
當兩個人在一起時,有八個有定義的中心,而只有一個中心沒有定義時,你可以把這個中心當做是一個門,或是一扇窗戶,這個中心會成為一個出口。8-1 的好處是,他們有可能可以一起感受這個出口的可能性,這個沒有定義的中心,可以成為這段關係和外在環境整合的通道。
在大部份的時候,8-1 是親密關係裡最理想的一種連結配置,因為它建立了強烈的連結,同時又留下一點點空間,在兩個人操作得宜的情況下,他們可以一起做一些事,一起面對世界,一起為一些理由奮鬥,一起探索這個未定義的中心的各種可能性。
譬如,如果他們沒有定義的是情緒中心,他們可以一起面對與其他人的衝突,一起尋找真實。而如果一對伴侶,他們沒有定義的是意志力中心時,他們可以一起享受自我膨脹的樂趣,例如把精力和金錢花在浮誇的婚禮。
8-1 可以從他們唯一開放的那個中心,找到關係的出口,並且共同探索世界,他們的問題會在於,許多 8-1 反而不知道要怎麼一起找到快樂。

7 - 2 Work to do 功課要做
功課要做,基本上它說的是,它不再只是有趣了。找樂子是 8-1 的事。對 7-2 來說,你有兩個開放的中心,他可以是一扇窗、一個門,也有可能是兩扇窗或者兩個門,看你怎麼去看待它,在這段關係裡,一有任何問題發生,逃開彼此的可能性永遠敞開大門迎接他們。
在 7-2 的關係裡,他們往往有不同的興趣、社交圈子,他們可以各自找各自的樂子,問題在於,他們可能會把這個出口當作是逃避的方式,而一再迴避面對關係中的困境。
所謂的功課要做,代表的是這段關係並不是保證的東西。代表著要維繫這段關係,是要付出努力的。他們要學習如何和對方相處,如何從另一個人身邊存活。一段失敗的 7-2 的關係,是那種你回過頭會說「我恨他但我學了很多」的關係。而如果你最終離開一段 7-2 的關係,無論之後發生什麼事,是否有其他關係,你往往會覺得是自己把它搞砸的,在你心中永遠會有一部份很清楚,那些問題是有可能解決的,你曾經有機會可以對這段關係做得更多,但你沒有。
事實上,做功課可以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你問任何一對維持了長久關係的 7-2,他們會告訴你,這一切都值得。過程中會有很多很有意思的部份,而最終他們可以更深入地互相探索。
7-2 有可能成為非常成功的關係,這不是自然而然,而是關係裡的兩人有意識的努力和選擇,這讓它更顯得更有價值。
有一種情況,如果兩個人在開放的中心,有著同伴型的懸掛著的閘門,這個共享的懸掛閘門,有可能反而將他們維繫在一起,讓這兩人可以共同面對那個開放的中心,而不是各自從那個出口逃避彼此。

譬如,以這部分的結構來看,兩個人的25和46,都是屬於共享的懸掛閘門。差別在於,46是連結到原本就有定義的薦骨中心,而25會連結到兩人合盤中依舊沒有定義的意志力中心。在這個例圖中,25閘門就是所謂的「在開放的中心有著同伴型的懸掛閘門」。
25對應的閘門,是51雷為震,衝擊的閘門。因此,當遇到帶有51閘門的人事物、或者流日開啟了閘門、或者月交點轉移到 51-57 這組…他們就很有可能會共同感受到衝擊。

6 - 3 Better to be free 不如自由
不如自由,並不表示兩個人就真的讓彼此自由,但它的確代表著,這段關係和傳統典型的關係是不一樣的。事實上你可以在近年來看到越來越多這樣的潮流,不再有正式的婚姻,正式的締約。7-2 的關係會傾向正式的婚姻,他們需要一些東西在他們做功課時,將他們綁在一起。6-3 就不會是這樣子,只要關係裡的兩人有覺知,並可以接受在一段關係中,並不一定要和另一個人有很強烈的連結,這關係會是有機會的。許多 6-3 的人在一起後很快地有小孩,並且有很多的小孩,這讓他們的家庭關係迅速地從兩人的連結變成五人的共同氣場,整個氣場的架構改變了,很多事就變得可能。當然,這並不表示在根本上,這兩人的關係改善了,它可能還是會有同樣的困境,同樣的問題。
不如自由,並不表示你就真的要回歸自由,它說的是,要維繫這段關係,你會有很多功課,比 7-2 的關係更多的功課得做。而當你在做功課時,你不需要像其他配置那樣倚賴著另一個人。

5 - 4 Not a relationship anymore 不再有關係
這種關係非常地少,但並不是不可能。只要有心,任何類型的連結都是有機會的。


以上內容整理自 Partnership Analysis

延伸閱讀
【人類圖】如何看合盤

Comments

  1. 很好奇書中是否有多描述5-4 Not a relationship anymore這種關係? 例如衝突點在哪? 不相容點是為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關於 5:4 這本裡提到得很少.. 應該說是幾乎沒有提到XD 可以想像的是 7:2、6:3 會有的問題包括彼此連結不強烈 遇到摩擦傾向互相逃避... 等等 可能會是更明顯 但會不會是關係裡的"問題"我想見仁見智(也許有的人就是想要有比較多空間的關係?!) 因為能量配置也只是很大概的看法 合盤還有蠻多細節要看的 我想可能要看盤面實際的狀況無法一概而論

      此外以我個人的經驗... 我身邊的組合 還有我和自己比較親密的友人.. 合盤排起來幾乎都是 7:2 以上, 說真的身邊還沒遇到 6:3 以下的配置 XDDD 曾經有網友跟我說她跟老公是 6:3 後來發現是她看錯其實他們是 8:1 :P

      所以我會建議先確定自己合盤有沒有看錯.. 如果真的是 5:4 的組合的話 其實我也蠻好奇會是怎麼樣的關係呢~

      Delete
    2. 哈! 感謝Lan的回應 我目前身邊也還沒有遇到這種類型的,只是單純好奇書中有沒有更多的描述,若真遇到5-4會是什麼情景而己XD
      還有,有感而發一下,自己合盤真的很痛苦XDD 突然被接通點亮的區域真的要反覆檢查一下,後來使用Lan推薦的合盤系統,覺得輕鬆多了~~

      Delete
    3. 哈哈 我也是幸運 有其他人跟我推薦分享
      想說網路上好像沒看到相關的資料 所以用過後就順手整理分享出來
      這些資訊可以讓有需要的人也受惠真是太好了 ^^

      Delete
    4. Lan整理得很清楚 讓我對人類圖又多了一層認識 能看見這些分享真是太棒了! 謝謝你~~

      Delete
    5. 謝謝琴音的鼓勵 我也很高興這些資訊對妳有幫助唷~

      Delete
  2. 想請問如果像我是3分人,自己本身有定義的能量中心已經有八個了

    那我不是無論跟任何人都會是至少8-1, 9-0起跳的等級嗎?@@

    是因為三分人的個性天生容易與他人有所連結的關係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唷 這應該算某種基因差異吧(?) 有的人天生有定義的多 就會容易遇到 8-1 以上的關係
      合盤有蠻多可以考量的點 中心配置只是其中之一 基於每個人不同的設計 合盤起來觀察重點一定也會不同 我也看過有網友本身是九中心定義的設計 不管遇到誰都是 9-0 XDDD 那看合盤的中心配置 對他來說就沒什麼意義

      不過以你如果有定義的中心是八個+三分的話 唯一沒有定義那個中心通常會是比較大的制約因子 當然也可能是特別吸引人的點.. 不曉得您自己有沒有分別遇過 8-1 跟 9-0 兩種不同的關係呢? 也許感覺還是會有些不同唷..

      Delete
  3. 我和男朋友就是5-4哦

    ReplyDelete
  4. 那如果有定義的中心一個是6一個是2呢?

    ReplyDelete
  5. 我跟我老公就真的是6-3,真的有很多功課要克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