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烏盧.胡的人類大預言》讀後感

人類圖終於出新的中文書啦!一開始看到相關資訊時真的好期待啊,書出了就迫不及待地找來看,不過看完之後…感受有點難以形容 XD|||

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內容重點和個人的心得嘍~

➤ 奇遇
首先第一部份的重點就是描述人類圖祖師爺拉是如何得知這樣子知識的過程。
人類圖有趣的是…它的整個內容架構是非常邏輯性的東西,但是整門知識的開端卻是徹底地…蠻瘋狂的,哈哈。
雖然其他書中也有描述到拉是怎麼聽到「聲音」跟他講話,然後花了八天八夜記錄下很多神祕知識等等,但這本書裡的確是講得又特別詳細,包括在聽到聲音前拉其實莫名奇妙地斷食了好幾天,然後那段時間也過著放棄人生沒事就和朋友窩在屋裡嗑藥的日子--基本上,任何一個這樣生活的人,哪天跳出來說他聽到什麼聲音看到什麼光,大概都不是什麼太讓人意外的事 =.= 而拉和聲音相遇的過程,也不是只有傳授知識的內容而已,還有一堆不舒服的經驗、突然被懸空抓起來(??)、看到自己全身長鱗片…等等,真的不像天啟,比較像中邪或是嗑藥嗑太多。
我想人類圖這門知識能夠為人所接受,不是因為它是源於超自然的「聲音」或是拉個人的魅力,最重要的,是它的內容,是可以真的讓人在自身找到對應,去驗證,去在生活中嘗試實踐,並且也的確可以讓人受益的。
事實上,在一開始接觸人類圖時,我自己也是充滿著懷疑,這種感受即使在了解更多之後也沒有改變。它有些蠻有趣的部份,但是不管是拉,這人到底是真的聽到天啟了還是撒謊求關注或者嗑藥嗑瘋了,以及「聲音」到底是誰、從何而來、目的為何?
這些東西,全都沒有人有答案的。
對於他們傳遞出來的這些訊息和資訊,雖然我充滿著興趣,但同時也是抱持著保留的,它有一部份可能是正確、有價值的資訊,但不代表所有的資訊一定全都是正確、有價值的,就算是「聲音」或者拉的訊息,我也都還是在心裡保留懷疑的可能性了,更不要說更多不同流派不同人,對人類圖資訊千奇百怪的詮釋,實在是越看越多越覺得,還是放鬆心情當奇聞異事看,不要太認真吧哈哈哈。裡面有一段敘述我倒是非常喜歡
Ra 總是對自己說:要嘛我只是這顆星球上的一個怪人,要嘛我最好瘋得很徹底。而真相為何,我們窮盡一生,也許也無法搞懂。
想要以人身去追尋另一個層次的真相,本來就是緣木求魚的事。不過也許,正因為如此,它才可以是一段不會結束的旅程,而如果這中間的過程讓人有所娛樂的話,也許也可以期待,這種樂趣永遠不會終結。

➤ 人類設計以及宇宙起源
這部份講的則是人類圖設計最基礎的部份,不同物種的設計圖,人類出生及死亡的過程以及人類圖版本的宇宙起源等等。
很多內容在其他的書裡都有看過相關的資訊,個人覺得最有感的部份是提到關於分形線與中心的部份,這裡我節錄一段
宇宙具有層級,但那和虛榮無關。關於訊息應該如何流動,存在著一條法則。訊息總是由中心沿著所有分形線向外流動。你能真正影響的只有那些在你的分形線上的人,當然你受他們影響。當某人離你越近,影響就越深。這是需要認清的一個重點。你所接收的最深刻影響,或是你所展現的最強影響力,永遠只會來自或發生在你分形線上的某人。我們在那一刻形成的。你的心智看不到分形線,這也是為什麼你不能信任用心智所判斷的一切。
人類的階級概念是徒勞無用的,那樣的概念源自大多數宗教信仰對小孩的洗腦灌輸。並不是越靠近中心(也就是他們認為的「神」)就越重要。最靠近「你」的水晶永遠是最要緊的。
基本上這部份的內容大概都是類似這樣,有點不太確定在講什麼,有點難懂的東西。這段真正打動我的原因,其實是讓我想起之前曾經畫過一幅畫,當時畫完後把畫取名為「fractal」,我在這部份是蠻隨性沒在思考的,只是取個心裡突然浮現的詞而已。當然那個時候對這個單詞除了數學上的碎形,並沒有其它的認知。但看到這段時卻突然感觸很深,有種當時的自己描繪的,是一段不記得但卻經驗過的歷史的感覺。
我們每個人攜帶的水晶從一開始就存在。如果你能把我們的個性和設計水晶放回原處,最後得出的是破碎前的班與圖。我們是整體的各個層面。獨特的碎裂面。因此,如果某天有人來到你面前對你說:「我覺得你擁有老靈魂!」「你也一樣啊!」你可以這麼回覆。你的個性水晶在 140 億年前就存在,並非每一顆水晶都等同於整體,而是要表現整體,每一顆水晶都是必要的。所以,天底下沒有什麼好虛榮自大的,這點再清楚不過了。
這段讓我覺得超好笑,這算是個人因素吧,對「老靈魂」「乘願再來」「外星靈魂、幾維幾維的靈魂投胎」這種說法我一直有種覺得荒謬的感受,大概是那種這不是重點的感覺吧。
但書中這部分的內容,倒是讓我覺得提到了某種層面的真實。
身為一個身體健康作息正常的中年婦女,我基本上健全的大腦可以很明白地告訴你,如果完全看不出來這些內容在寫啥是非常正常的,要我再跟另一個人描述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講才不會顯得自己像是神經病。唯一可以讓人共鳴的就是心裡那種無以名狀的感受。
在心中的某個部份,知道有些曾經歷過見證過的真實,就算只是個人的真實,即使記不得了也不等於不存在,就算身而為人的自己忘卻了,那種感受也不會消失。
無論是自己也不懂的畫或是這些不知在寫啥的書,會追尋這種東西,對自己來說,也許也只是某種層面的記念吧。

➤ 2027 之後銳的設計
這段就是書中我真的最感興趣的部份。雖然其它蠻多相關書籍裡也有提到 2027 之後人類的突變,新品種(?)人類「Rave 銳」的誕生等等,但之前看到的資料,關於銳的設計和目前人類不同的部份,並沒有寫得這麼詳細,所以可說是大大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
雖然這部份的內容,不確定是否是聲音還是拉還是本書作者 Steve Rhodes 所提供的資訊,那也如同前述所說的,雖然感興趣但基本上我內心還是有所保留,更別說關於未來的預言,雖然有趣但就是,持續觀察,讓時間證明吧。
本書中文版是依據原文第五版,而原文第四版到第五版改版後內容有些落差,手邊有原文舊版的人可以對照參考其中異同。
然後 P.159 有一張圖整個植錯了,這在香港人類設計學會 FB 有勘誤,記得要自己注意一下。

➤ 地球週期及未來預言
這部份講整個大時代的變化和未來的預言,慧星撞地球啦以及二十億年後會出現的終極物種「Eron 玉龍」等等,這些內容我就真的無法了,一部份是真的完全看不懂也看不太下去,另一部份則是覺得「十年後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了還關心二十億年後的事」XD
這東西離我一個小小地球人真的太遠啦~

整本書看下來,關於銳的部份的確是有滿足到自己的好奇心,但其它的內容,如果要以人類圖入門來說,個人是覺得不太適合,因為事實上純粹關於人類設計的部份,講得不多,大部份都是這種 cosmos fairy tale 宇宙童話故事。
而如果要以小說或是故事來說…說真的沒有那麼好看XD 要找有關宇宙創始的科普或科幻小說,更精彩好看的在所多有,所以整體來說,我有點不太確定這本書的賣點在那裡(乾笑)

說真的如果不是近期有點人類圖宅,大概也不會想第一時間找來看吧。

以上來自一個不小心手滑買了第一版(結果給我印錯那麼大張的圖 `д´# )的人第一手心得報導,僅供參考嘍!


TAAZE讀冊 | Readmoo讀墨
※從以上連結購書,本部落格可以得到微薄的收益※

Comments

  1. 謝謝你的分享!很喜歡你的切入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回應,也很高興你喜歡這樣的分享 ^-^

      Delete
  2. 喜歡你的文字和觀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