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如何得到人類圖易經圖(曼陀羅圖/圓盤圖)?

可能有些人看過長這樣子的人類圖

而這是一般常見的人類圖
上圖和下圖兩相比較,可以看到中間人體圖的部分是一樣的,但下圖兩旁行星資料的部分,上圖則以人類圖曼陀羅環取代,有定義的閘門以著色表示,並以黑紅/行星符號,標示是由那個行星、以及個性或設計開啟。
這就是所謂人類圖的易經圖/曼陀羅圖/圓盤圖(Mandala)。

我目前知道可以排出這種圖表的方法有二個
  1. 英文官方網站「JovianArchive」提供的程式 MMI
    優點:圖片精美,功能齊全,資料完整,可以儲存成PDF
    缺點:英文介面,價格驚人…
  2. 俄國網站「Charta.Lif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優點:免費線上查詢,不需註冊,圖片風格簡約,資料豐富,可互動式操作
    缺點:俄文介面(!),無法匯出PDF或圖檔
JovianArchive」提供的程式 MMI
關於程式基本安裝和操作的部份,請參考這個部落格
人類圖 - 如何拿到你的人類圖

以下分享如何參看呈現資訊的部份
進入盤面主控,左上角「View options」的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檢視模式…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了!(沒錯,就這麼簡單 XD)

為了不要讓這篇文章太貧瘠還是說明一下

一開始會顯示的都是第一個,也就是最一般常見的標準檢視。
二跟三是可以單獨顯示紅色或黑色的部分,在做個人分析時是很好用的工具。

第四個點下去,就是這個易經圖了。

而輪迴交叉圖則是長這樣,人體圖和易經環都只在輪迴交叉的四個閘門著色。

Charta.Life」提供的線上排盤功能
關於網站操作和功能的部份,可以參考這個部落格
這網站真的做得蠻不錯的很符合我的美感❤
而且不用註冊是一大優勢(註冊了的話可以儲存人類圖)
不過目前還找不到可以匯出PDF或圖檔的功能,只可以用取得連結的方式線上分享
(還是註冊版有這個功能但我沒找到?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俄文網頁迷路中…)

以一般分析來說,標準檢視的圖表其實就很夠了,易經圖呈現的資訊並沒有比較多,但可以看出開啟閘門在不同等分的分布狀況,也是蠻有趣的觀察角度就是。

Comments

  1. 啊,我記得兩年前特別想得到這個圖……然後電腦和官方軟件不兼容,最後我自己用PS做了一張orz,因為對星盤也了解得很清楚知道畫在哪裡……然後清晰度不夠就湊合用吧XD!

    畫完發現,挺不均勻的,可能如果我是個球的話,命運的轉速也不均勻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