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斌中醫

不知不覺也持續看了半年了。
回想起年初那時候的身體狀態,最讓自己困擾的就是長期的消化不良,容易漲氣打嗝,然後容易覺得呼吸困難胸悶,但這部份有點不一定有時候狀況好就不會覺得胸悶。

半年後的今天回頭看,消化和胸悶的問題都好蠻多的,不過中間我也有擦自製的藥膏、整骨、補充保健食品、調整作息等等的努力,也不曉得是那部份影響比較大,總之現在身體狀況是真的感覺舒服多。比較驚喜的是自己生理期第一二天通常都會有點不舒服,雖然會痛但想說也沒有痛到完全忍受不了,所以長期以來就這麼過了,但最近一次生理期竟然幾乎沒有痛感 0.0 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還要再觀察看看,但如果之後可以都這樣那就太棒了!

以下是半年來的求醫心得

一開始會想起看中醫是因為年初生了一場西醫檢查不出問題的怪病,然後Q又做了奇怪的惡夢,之前和N聊到的時候,她提到之所以會看中醫「也許只是沒有辦法接受西醫說你沒有問題,你沒有任何事可以做,這樣的說法,因為明明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我想我會來看中醫也是類似的原因。

雖然一直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就想說,看看能不能把自己身上一些小毛病調整舒服一點吧!

在友人介紹之下知道這個中醫師,比較特別的是這位中醫師不把脈,而是用「氣」去診斷,這部份就要看各人信不信這套了。我是妹妹也曾經看過一個不錯的氣功中醫(在中部),那自己之前也有接觸一點點氣功,對於這種無形上的「能量」或者「氣感」我是蠻相信有這回事的,只是我太懶惰又沒耐心實在沒辦法自己好好練,不然練氣功對身體應該也是很有好處。

第一次去看是三月中,一開始醫師先詢問有什麼問題,那我最在意的就是自己腸胃長期漲氣打噶的問題,另外還有長輩們一直很希望的懷孕。接著醫師就眼睛半閉著坐在你面前,就可以說出你的情況 0.0
過程沒什麼感覺,也可能是我太遲鈍,而醫師講的部份很多,根本是從腳講到頭,有種氣功X光之感,也有提到我頸椎歪的問題(更加深後來想去整骨的念頭吧),至於說得準不準呢,因為有些荷爾蒙或者心臟的問題可能要做檢查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問題,但我對於確定自己多有病這件事其實沒有太大興趣XD 我只想讓自己過得輕鬆點啊~所以就聽聽參考就好。
接著幫我耳朵貼了黑黑的藥丸,醫師說讓他自然掉沒關係,我不理他都可以黏一個禮拜。然後噴了花精在手腕,香味還蠻舒服的,之後就是開中藥粉回去吃。但我常常會忘記吃…然後生理期的時候又不舒服不想吃,拿了三十天份的中藥結果吃了兩個多月才吃完 = =" 藥粉都要結塊了,腸胃的問題也感覺不太出來有沒有改善,後來就決定再來去一次。

二訪是六月初的時候,這次醫師說我有點中暑,這我真是一點也不意外,我是很容易在冷氣房中暑的體質,夏天也中暑冬天也中暑,然後還有腸胃的老問題,這陣子我是胸悶得很嚴重老是覺得自己吸不到氣,所以也特別提了一下,醫生說是心瓣膜的關係,之後一樣氣功看診,貼耳朵跟噴花精,然後又拿了三十天的藥回去。

這次我就很認真的照三餐吃藥了 0.0
比較痛苦的是這次生理期痛到不行,快結束前又手臂突然酸痛到我半夜醒來,然後左腳底的濕疹也一直復發癢到不行,大概六月底到七月初就在這些不適中掙扎,但說也奇怪,也不曉得是藥物還是作息還是我有在擦的中藥藥膏的效果,總之這波不舒服之後腸胃的問題還真的改善蠻多的,胸悶的部份也好很多。好到我都懶得擦藥膏了~
所以藥吃完後就乖乖地再去給醫師看。

七月下旬三訪,沒什麼特別的,繼續拿藥。
這個月很平順地過去了,比較覺得有差的是這次生理期幾乎沒有什麼疼痛。

費用的部份沒有健保要自費,我拿三十天的藥都是3650。


2019 update:
不知不覺連續在這裡看了一年的中醫。
一開始的確有感覺改善,但莫約吃了半年後似乎就進入高原期,一直沒有再更好轉的感受,還是會有些不舒服的地方。
醫師也沒有叫我停藥就是一直這樣繼續吃…(不過我有朋友吃一陣子醫師就跟他說不用來了 0.0)三月底拿了最後一次藥後,覺得想休息一陣子就沒再去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