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小捶按摩槍維修記

年中的時候,Q先生買了一台運動筆記火紅的iNO小棰按摩槍給我。
一開始對容易時不時肩頸痠痛的我來說真是如獲至寶!
辦公室久坐族的梨狀肌酸痛,肩頸和屁屁真的是我最愛按的地方!
有一陣子每天睡前都很開心地按按按,按完感覺似乎也睡得特別好。
不過使用沒多久,就發現我的按摩槍怪怪的。

使用超過15分鐘後它會自動斷電,斷電後將開關切至OFF,約5秒再切至ON,卻仍無法使用(電量仍有4格以上)。
必需要重新充電一段時間,才可以再度使用。

明明還有電量,卻沒有辦法持續使用,必須等到再次過電後才能按摩,對按到一半正開心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困擾。
就算每次使用時刻意注意時間,不使用超過15分鐘,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能連續使用的時間依舊越來越短,到後來使用不到10分鐘,就會自動斷電。
斷電後就像前述狀況,會變成無法開啟,需重新充電才能使用。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想修,因為比起跟廠商聯繫維修,我想要的只是每天睡覺前輕鬆地躺在床上按摩而己。但後來實在一天到晚斷電然後就不能用,原本按摩的爽度都沒了,覺得受不了,才和客服聯繫,因為平日不方便到維修中心,也詢問了是否可以協助收貨,客服回覆的是,要由顧客自己負擔寄出的貨運,寄回才由公司負擔。

一開始聽到心裡是有點微詞,心想這個才剛買就有問題的產品,還要我自己付貨運費用…不過想想只是筆小錢,公司的政策有時候也不是小職員能夠決定的,就把產品寄回去了。

寄出後莫約一週,就收到寄回來的產品,附上一張紙條,寫著「更換小板」。
這個小板是什麼東西,我也搞不清楚,但總之我就很信任按摩槍應該修好了,也沒有特別再確認就帶回家。
然後等到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想要鬆一下的時候,按按按按按~~~~~~

沒想到又發生一樣的問題!!

維修回來的按摩槍,再度自動斷電然後再起不能 = =

老實說真的蠻不爽的,原本想要舒舒服服地按摩然後睡覺的情緒都沒了,半夜打電話也不會有人理你,只好FB留一堆話給客服抱怨一番,可憐的Q先生也成為我另一個窗口,他大概沒想到幫我買的按摩槍會變成我不滿的源頭吧(汗)

隔天客服倒是很快回應說會收回去處理,然後直接派快遞來收,沒有叫我自己寄了科科。

微妙的是按摩槍收回去後,客服傳了一個影片來,說他們開機是可以用的。
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這個按摩槍的問題就連續使用後才會斷電然後無法使用,一開始打開能動,不代表機器能持續正常運作吧。
但實在也懶得管,想說反正就讓他們再檢測吧。

結果過了1週,這按摩槍又寄回來了。
附上一張紙條,寫著「檢測正常」。

好吧正常就正常,也許上次真的是我運氣太好的偶發事件吧(?)
為了確定,這次我還先測試,把機台打開空轉15分鐘,讓它自動斷電,再試試能不能開啟,都是能重開使用的。
於是滿心歡喜地再度睡前躺在床上來按摩……
結果!再一次!一樣的情況!
用了15分鐘後,再度跳掉然後無法使用~~~~~~~~~~~~~~~


這次我不氣了,倒是無耐的比較多 :S 而且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空轉不會有問題,但是真的拿來使用按摩就會有問題??
問了學機械的Q先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是沒有受力或者是裡面電路有什麼問題吧,反正它就是有問題啦!」
雖然覺得這個問題的確有點奇怪,但總覺得公司應該有比單純放在那邊空轉更聰明的測試方式吧?!就這樣把有問題的機台又寄回來讓人再心靈受創一次,實在也是讓人有點傻眼。

總之一樣聯絡了客服,再一次請快遞來收,再一次似曾相識的場景 =_= 不過這次除了主機,充電線也收走了,然後客服說直接幫我換新。

這次很快,寄出去幾天就收到寄回來新的按摩槍和充電器。

看起來實在是跟本來的沒有差別,不過使用後到目前還是正常的。此外我有注意到一點,之前按摩槍15分鐘斷電,會整個切掉都沒有亮,但現在這台只是會停止運作,但燈號還是會亮的,然後重開一下就又可以繼續用,果然這樣才是正常狀況吧。

這一個多月來就在反覆地寄出又寄回按摩槍中渡過。

平心而論,如果不是拿到有問題的產品,我對他們家產品各方面(大小外型、使用力道等等)都還算滿意。
Q先生手上有另一隻同時買的,使用也都正常。當初兩隻一起到貨,因為貪圖可愛而選了蘋果綠,沒想到就拿到了機王(!)

整段維修經驗,讓我對這公司的產品良率和維修檢測能力實在是抱一個大問號。不過至少客服還算是有誠意幫忙處理解決問題,現在換新的產品-目-前-用起來也都還是正常的。

希望這場鬧劇可以就此落幕,就讓我繼續平靜地過著睡前鬆一下的小日子吧~~~

Comments

  1. 你不孤單,我也是機王,根本一堆機王!!!
    我覺得品質穩定度有點爛,
    我買三年送修三次,兩次是電充不進去,一次是按摩頭斷在裡面
    就來說這兩次電充不進去的狀況,
    第一次,充電的時候,機子自動啟動,當下是關閉的狀態,然後試幾次沒在啟動後,隔天發現,電也沒充進去。
    送修回覆表示,主機板和充電的問題,因為剛買還在保固內,所以免費維修。
    (照理應該直接換一支新的給我才對!!)
    第二次,用到一半一樣停止,以為太久沒用,沒電了,一樣的充一個晚上,依舊無法啟動。
    維修部回復,電池壞掉無法蓄電,這次要收維修費800元,保固只有三個月。
    這樣到底修不修?
    每次拿出來用沒幾次,就送修,這品質真心無法推薦給其他人,
    前兩次想說有維修正常就好,沒想到,一再維修,現在還要跟我收錢,我不得不到各網站去分享我的心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機王,買了第三枝才正常,結果幾個月沒用之後就壞了無法充電無法開機,電聯客服也只是解釋太久沒使用電池就會壞掉,品質真的很有問題,後來我也沒送去維修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