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用卡辦卡心得

圖文不符之拿個廠商的賀年卡來放XD
是說年初的時候,真沒想到今年會是這樣的多事之年啊 :~~~~

不知不覺2020年也快到了尾聲了…
今年發生了好多事!
真是讓人感覺好長的一年~~

不只是外在環境,自己生活上也調整了許多部分…
信用卡就是其中一個改變的環節 XD

在今年之前,其實我是一個很懶得了解信用卡回饋啦、行動支付這些東西的人,
連線上匯款也沒用都是去ATM轉帳(!)
今年之前,我主要使用信用卡如下
玉山    寶雅悠遊    當悠遊卡用
富邦    數位生活    電話費扣繳用
元大    鑽金            很久以前的神卡,是的,我到今年以前還在刷他的1.2%…
年初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福至心靈地開始看起信用卡資料,
才發現現在信用卡的競爭跟幾年前都不一樣了 QQ
元大鑽金已經變成骨灰級產物,
我還傻傻地刷1.2,現在一般的都要2%以上的回饋了!

於是花了一些時間研究,
辦了好幾張新卡,重新調整自己的用卡方式,
也開始用行動支付(目前只用LINE PAY)
基本上我的選擇還是以可以無腦刷為主,
太複雜我會記不起來什麼東西要刷那張,
今年我主要新辦的卡片如下
富邦    J卡            一般消費3%Line Point
聯邦    賴點          一般消費(含保費)2%Line Point
玉山    U Bear      網購(3.8%)、便利商店(5%)、Netflix&Spotify(20%)
永豐    大戶          一般消費2%、機票旅宿7%
從年初調整到現在,我去便利商店買些小東西、或是買飲料,就全都是以回饋的點數支付了,
不用賺到滿的回饋,也不想為此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
只是在原本的消費模式下,讓自己多一些小確幸,
感覺也是蠻不錯的❤

接下來就簡單分享一下目前我的用卡規劃
也介紹一下這些卡片唷~~

卡片特色:無腦刷通通回饋3%Line Point無上限(全聯、便利商店、保費除外)
需要條件:要配合使用LINE PAY
使用時機
  1. 任何需要大額一般消費的時候(3%)
  2. 這張一卡通有2%回饋,所以目前我搭捷運公車也換這張用嘍

★★★辦卡連結★★★
從上面的連結辦卡會讓我得到推薦禮,
歡迎讓我賺點回饋喔❤

卡片特色
  1. 無腦刷通通回饋2%Line Point無上限(保費也包括)
  2. 搭配聯邦帳戶使用LINE PAY繳帳單,再加2%Line Point回饋(上限每月200點,刷10,000元封頂,目前活動到年底)
需要條件
  1. 要配合使用LINE PAY
  2. LINE PAY繳帳單的活動,需配合辦聯邦帳戶
使用時機
  1. 繳保費(2+2%)、繳稅(2%)
  2. 任何需要大額一般消費的時候(2+2%)
  3. 這張一卡通聯名卡,每次自動加值也有5Line Point回饋,不過我大眾運輸都用J卡,就沒用到聯邦的這個功能了

卡片特色
  1. 超商還可以(5%)、網購堪用(3.8%)、影音平台目前還不錯(20%)
  2. 回饋當期直接折抵帳單
需要條件:超商回饋要配合使用玉山Wallet
使用時機
  1. 超商配合玉山Wallet使用(5%),不過現在我超商小額消費幾乎都直接用Line Poit抵了
  2. 高鐵T-EX、網購(3.8%),其實網購應該有更好選擇,不過我不是很常買網購,也懶得辦更多卡了,所以就這張加減用嘍
  3. Netflix、Spotify等娛樂影音平台(20%)

★★★辦卡連結★★★
上面的連結辦卡會讓我得到推薦禮,
歡迎讓我賺點回饋喔❤
((大戶卡不在這個辦卡連結裡,
上面連結推薦可辦的卡片可參考這裡
如果懶得辦好幾張卡就直接辦大戶吧~))

卡片特色
  1. 無腦刷回饋2%(全聯、便利商店、保費除外)
  2. 回饋是下個月直接現金進帳戶
需要條件
  1. 要辦永豐的數位帳戶
  2. 需使用數位帳單、綁定永豐數位帳戶自動扣款且扣繳成功
使用時機
  1. 機票、旅宿有7%
  2. 其他一般消費辦了J卡和賴點後其實就比較沒在用大戶了 0.0 因為前2張回饋都更好,不過賴點要加上繳卡費才有4%,基本2%就和大戶一樣,J卡的3%目前則是還會延續到明年6月,如果J卡改弱這張才有可能再拿出來刷一般吧!

以上就是一個真‧小資族本年度用卡心得,
其實從年初研究好一陣子然後一口氣辦了好幾張卡+設定好LINE PAY、LPM之後,
接下來就只是偶爾follow信用卡版更新一下新消息的狀態 :)

新的一年,希望信用卡公司可以拿出更好的優惠,
也希望自己可以持續目前的狀況,
隔個一季稍微確認一下卡片怎麼調整這樣,
總之終於晉昇成一個知道自己在刷什麼卡的人啦~~
這也算是本年度習得的新技能吧 :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