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老師希塔公益課程💛解鎖你的靈魂天賦🪄

感謝友人M推薦給我Julia老師的希塔公益課程,這次的課程主題是找到自己的靈魂天賦,連續四週總共四堂課,接下來分享課程心得

▍課程重點
老師用很親切直白話語,爰引了許多的書籍和資料,點出了人們對於天賦的誤解和限制,以及對天賦才能的正確觀點。
課程中運用手寫練習,讓對課程的了解不只停留在知識面,還有實作練習深化印象。
藉由一些書籍和方法學的分享,系統性地去了解每個人所擁有的不同的天賦才能,刻意培養相關的技能與知識,加上個人獨特的經歷,融合成為獨一無二的強項

天賦才能 x 技能與知識 x 人生閱歷與靈性觀點 = 獨一無二的強項
前三堂課的最後,老師也帶領希塔冥想,幫大家下載一些正面的信念和想法。
整套課程結合了心靈成長+好書分享+希塔療癒,是非常獨特且主題導向的系列課程。

 ▍個人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希塔療癒,第一堂課最後的希塔冥想練習就很觸動我。
以下是當時剛上完課的筆記
一開始我其實恍神恍神的,一邊胡思亂想一邊聽著老師的聲音,但當講到要放大自己的優點特質的時候,我突然有種很強烈的感覺,我害怕這麼做,那些我在筆記本裡寫下的自己的優點或特質,我害怕它們被放大、或是完全地顯現出來。
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覺地一直流下來。
也許我經歷過太多那些特質給我帶來的傷痛和難受,我知道那是我,但也知道那樣的我,是必需要收斂的,是不能坦率地表現出來的。我覺得自己的真實沒有被看見,但事實是我也沒有勇氣活出自己的真實。
那是可能的嗎?吸引更好的人、事、物來到我的面前,讓我不再擔憂做自己會帶來麻煩,讓真實的我有可能自在地展現自己的光芒?
這次的希塔療癒體驗讓我印象深刻,後續我也在和同學的互動、以及自己的練習之中,一步步地調整自己潛在的負面信念,盡可能地更接納自己。

另一個讓我很有收獲的是課堂裡介紹的書《世界最簡單的才能發現法》,書裡有一個觀念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們常以為人會有優點和缺點,優點越多越好,缺點越少越好,但很多時候優點和缺點其實是源於同樣的「才能特質」,正向發揮的時候是優點,負向發揮就變成缺點,所以想要了解自己的優點是什麼,其實從缺點去看,理解自己的「才能」是什麼,並去想像如果發揮的好是怎麼樣的優點,是一個發掘優點的切入面向!
我覺得不只可以自己這樣積極地看待自己,觀察孩子的時候也可以從這樣的角度去重新發現孩子的美好特質,書裡有一個關於「優點、缺點以及才能」的表格,檢視表格,會發現那些自己以為的缺點,其實都是屬於自己獨特的才能,甚至有可能變成優點!
我非常認真地把整個表格(有1000項!)全部看完,看完後會有種信心大增的感覺,覺得自己其實超棒超多優點的!雖然很土法煉鋼但想想這種鼓勵真的是從小到大的教育跟環境比較不會給我們的,那也沒關係,就靠著自己的學習調整,也是可以一步步地更善待自己🥺

整個課程上完,覺得是非常棒而且很不一樣的體驗,課程大概持續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來,我的心態和生活也有不同的轉變,整體來說,的確是往更好的方向發展,有更發揮了自己的才華的感覺,能這麼快就有實質的收獲我是始料未及,但非常地感恩及開心🥰

雖然直播的課程已經結束,但老師都有回放,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老師的粉專,索取相關的連結唷~
祝福大家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獨一無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