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我從女兒身上學到的事情

今天是女兒兩歲生日的日子,也是自己成為母親滿兩年。

我和女兒人類圖的合圖,是9-0的配置,有她在的生命,和沒有她的時候截然不同。一路上我從孩子身上學到了很多,第一個,是對自己生命的掌控權。這麼小的孩子,卻很清楚什麼是她擁有並可以控制的,每一隻娃娃,每一雙鞋子,什麼是她的,什麼不是她的,她毫不猶豫地為自己的所有權發聲,我從她身上學到對自己界線的堅持。

一路上走來發生大小事件,對我來說最深刻的當數八個月時因病住院的分離。從每天親餵的親密剎然分開,在醫院見到她來探病時,彷彿陌生人一般。我從她身上體會到了生命的無常,以及面對無常的恬然。

她的存在敦促我尋找不同的可能,她的天真鼓舞我放下習慣的枷鎖,她的古靈精怪讓我重溫自己不按牌理出牌的那一面,她不斷地成長,激勵我也為自己踏出新的步伐。她讓我相信,我有可能超越自身的限制,活出一個不一樣的我。

颱風天還是要上班的自己,執勤一天回到家裡,孩子抱了我算是打個招呼之後,就準備要睡了。回想起生產過程的驚惶、剛出月中時的飄搖,到現在生活似乎來到一個動態的平衡。

我很享受先生逗哄著孩子的每一個瞬間,那麼親暱,那麼安穩,這是我沒有想過自己可以來到的狀態,這是那麼簡單卻深刻的幸福。我生性敏感膽小,但為了守護這份溫暖我能付出所有。

我不是個積極上進的人,也常會想擺爛偷懶,但我時常會想,當她漸漸懂事時,我是否能不愧地向她介紹我自己。
如果有一個選擇,我願為了她成為一個更美善的人。
祝我們,兩歲生日快樂。


📍補個人類圖:
女兒有很多我沒有的學習或妥協通道,我在這篇文章中,以「從女兒身上學到的事情」這個角度,將女兒的通道埋在文字敘述裡,你是否可以從文章中猜出我女兒有什麼樣的通道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