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臺灣◆拼布映像畫徐昕辰師生聯展」觀展心得

前陣子回家時,在文化中心當志工的婆婆,找我去看這個拼布畫展。
參觀之前,我對拼布畫的印象,其實都還停留在那種很簡單圖樣的幾何色塊拼布,因此這個展覽裡所呈現出,拼布畫的多變和細膩程度完全超乎我原本的想像,真的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以下就分享一些精彩作品!


展廳門口的樣子,有兩個區塊!

簽名的布,也很有特色,這是藍染吧!

展覽的海報,已經結束一陣子了哈哈哈!

《金門古厝》吳秀枝
一進門口看到這幅就覺得好驚奇,原來拼布可以做出這麼鮮活、油畫也不遑多讓的效果!

《義大利(天空之城)》徐昕辰
這幅石磚牆的光影做超美的。

《探索》陳韻如
用細線做出一絲絲光線灑落的效果。

《哈爾斯塔特小鎮》田玉蓮
這幅作品也超細緻的,天空的部分,和前面金門的是用同樣的布XD 但是又再車出立體浮雕般的效果,是不一樣的表象手法。

《晨曦》徐昕辰

《金門.不能說的秘密》徐昕辰
貓貓超可愛的 QwQ

《看見台灣.宜蘭明池》徐昕辰
非常柔美的色調。

《迎曦》劉菊齡  

《作作生芒太平山》鄭惠智

《雪山登山口.夜空》紀咏韻
用不同色塊拼出天上的彩霞,再用車線呈現星軌,在天空的處理很有意思。

《農夫與老牛》周秀惠
整個構圖和長滿植物的橋都超美的!

《拱門之外》許淑麗

《澎湖曬魚乾》許淑麗
好可愛又讓人懷念的場景,讓我想起澎湖的海風和魚乾味~

《擁抱未來》謝秀佩
這幅很可愛,點點手法頗有向秀拉致敬的意味,河濱公園的星期日下午 :P

《晨曦中的高山杜鵑》梁玉珍
這幅讓我注意到的是在天空、山之間有一些和色塊完全不一樣的車線 0.0 就是一些變化的線條,其實遠看看不太出來。拼布畫這種可以把顏色和線條分開又重疊處理的特色,實在是另一種興味。

《台灣-高架快速公路的S車軌》梁玉珍

《點亮世界-台北101》梁玉珍
這幅天空彩霞和燈火處理得很超現實,超級繽紛的。

《歲月印記》梁玉珍

《記憶中的好滋味》謝秀珮
麵條超猛的 =_= 原來拼布畫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武嶺 雪山口》楊月華

《秋之河畔》鄭惠智
用淺色的車線表現出河畔的波光粼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