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春聯揮毫兼過往記錄

日前和朋友約好了一起寫春聯。

每年春節,幾個朋友總會約好一起自己寫春聯。一開始只是突發其想的提議,沒想到我們就這麼每年都寫持續了好幾年。
一開始寫都是寫一些傳統的春聯,後來有寫些自己找的字帖,或者網路上的創意春聯臨摹。去年開始老公還自己想內容,我幫忙寫,是咱家獨一無二的春聯!
最近整理照片一看,竟然不知不覺寫了六年了!一輪也才十二年,竟然就寫了半輪!中間經歷了我和H相繼結婚,H還寫出興趣,跑去學書法,開始了天天練字的生活,所以有幾年我們其他人都偷懶丟給她寫,哈哈。

不過今年我有認真自己寫啦!

回頭想想也覺得,每年有這樣一個相聚的活動感覺蠻好的,希望能夠好好繼續下去。
明年也希望,可以多想一些不一樣內容,做屬於自己的創意春聯嘍!

【豬年】
我今年寫的春聯,對聯的內容是老公想的,橫批是我想的XD
中間就是各種簡單小顆的春聯,臨摹的作品等等。

老公看了藏獒那本書後,很喜歡這個詞XD 幫他寫一張哈哈

臨摹網路上圖,把小孩的髮型改一下,這張送給我去年出生的可愛外甥女。

這是友人H寫的。每年她都會自己設計寫生肖春聯。

這是…我去吃拉麵抽獎抽到一瓶啤酒XD 上面的圖案是日本豬年的山豬,覺得很有趣,所以臨摹H的作品,把中間的豬改成山豬版的XD
【張維中專欄】華人豬年是指家豬、日本卻是山豬!旅日作家揭台日「一豬各表」的真相

接下來是往年的回顧。

【狗年】
右邊三張是狗年的春聯,對聯是老公想的,橫批是我想的。
字這麼美因為我偷懶請H幫我寫XDD

自己寫的,後來貼在公婆家的門口XD

這張是友人J的idea,我好喜歡也跟著寫了一張。被老公拿去,說他要貼在公司祈願希望沒事就是好事--
不過好像沒什麼用去年他忙翻了哈哈哈(還是本來會更忙??!)

H的作品,畫的是她們家的狗狗喔!

【雞年】
今年好像也是H幫我寫的哈哈。內容就是很普通的一般春聯。

自己寫的是這個,老公吵著要的哈哈。
捲紙的作品是婆婆做的 ^^

H寫的年度小春聯,貼在新房的門口 v 後來每年她寫那張我就都固定貼在這門了~

【猴年】
這年我記得有自己寫對聯,貼在之前住的地方,結婚後就搬離當時的住所,所以印象不是很深。後來電腦壞掉,照片也幾乎全不見了。
只剩這張是H的作品回味一下~

【羊年】
H好像就是從這年開始寫這種小張的生肖春聯的。

這麼純樸的字就是我自己寫的科科。
那時候都寫很普通的內容啊。


這年我找了銅錢上的字樣,唯吾知足,大家寫了好多張。

【馬年】
春聯的起點!回頭看我寫得真的好好笑喔哈哈哈!
但自己寫感覺還是不一樣啊~


一開始寫還寫出這種好笑的東西XD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