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吃拉麵

果香雞湯塩味拉麵 "南国" 圖片來源:創作拉麵 悠然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09室(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六 4 – 8:30PM
價位:$250~300/人
好吃的拉麵。

一人店家,拉麵每週換口味,每天幾十碗賣完就沒了,平日六點不到就開始排隊。

果香雞湯塩味拉麵 "南国"
這是我吃的第一款。會吃到這家拉麵說來也奇妙,我有時候會沒有目的地在路上亂晃。倒也不完全是沒有目的,大概會想著「要吃飯」「要看點什麼」「想散步一下」類似這樣模糊的念頭,但沒有明確要去某個地點或店家,就隨意跳上一台公車,或是在街頭漫步著、隨著紅綠燈左右轉,大概是這樣程度的亂晃*。總之那天就是在沒有任何指引之下莫名奇妙地走到新興國中附近的巷子裡,就在我覺得這偏僻的地方應該不會有吃的吧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小店。
「今天賣的是塩味拉麵。」老闆說。
「沒有菜單嗎?」
「欸…因為只有一種,就拉麵跟叉燒飯而已。」
「那一碗拉麵吧。」我說。心想都沒有標價欸應該不會是黑店吧。
麵一上來先是有點被精巧的擺盤驚豔到,然後看那個雞肉的色澤,該不會是舒肥雞吧…!!嗚嗚我真沒想到在路邊的麵店會吃到舒肥雞((一開始真的很看不起))
口味很清爽,雞肉表面炙燒香舒肥肉又嫩,塩味的湯頭搭配水果的酸甜別有風味,五色蘿蔔看起來討喜,但是我吃不太出差別。

龍眼乾蜂蜜醬油拉麵 "風雅" (Ver. 2.0)
比起南國花俏的擺盤,這款醬油拉麵視覺上就很樸實,雞肉、蛋跟麵都一樣,就是搭配的菜和湯頭不同。
然後我想不出要怎麼介紹了總之也蠻好吃的。

柑橘奶油塩味拉麵 "夏至"
這款是還沒吃到就先在粉專上看到大排長龍的消息 = =" 實地吃過後可以理解為何會大受歡迎,延續南國的水果+塩味湯頭成為配角,主角是迷人的奶香加上柑橘酸甜,一樣俏麗的擺盤,和彩色蘿蔔不同的是這每片柑橘搭配起來的味覺都不一樣啊,我是從比較酸的開始吃,慢慢吃真的可以整碗拉麵每一口都有不同感受。

以一碗250的拉麵來說,這裡沒有特別濃厚的湯頭,或是滿出來的叉燒配料,但就是各方面都一點點,搭配得恰到好處,讓我一吃就印象深刻。
上面的順序是吃過的順序,整體來說,如果你想先嘗鮮一下,"夏至"無疑是最佳選擇,"南國"則相是低調地展現了果香+塩味的創意搭配,但要說湯頭,最讓我懷念的卻是"風雅"那鹹味和甘甜完美縫合的醬油湯頭。不過會吃到哪一款沒得選,只能看那週老闆賣什麼XD
喜好排名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覺得每一碗都好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獨特性,也因此讓我更期待之後拜訪會有不同的驚喜。
我不曉得這樣一碗麵CP值高不高,但如果食物也有靈魂的話,「悠然」提供的無疑是一碗充滿靈魂的拉麵。
推薦給大家~

* 其實開車好像也會這樣亂晃但有時候是想要去某個目的地卻怎麼也到不了的迷航噢噢噢


8/17 update:
❤七夕限定版的粉紅夏至❤
味道一樣,只是湯變成粉紅色的,然後蛋蠻成心形XD
因為要定型所以蛋變全熟了,充滿節日風情的特別版拉麵 v


12/30 update:
北海道湯咖哩拉麵 "大地"
有點微辣蠻喜歡的,香料分不太出來所以然,但只覺得整體一樣蠻順口的,是可以輕鬆喝完的咖哩~
聽說還有特製薑黃叉燒飯啊!!可惜去的時候已賣完沒吃到QQ

今天老闆還準備了年末的特別活動,吃拉麵就可以抽獎,而我幸運地抽到了--豬年限定啤酒一罐 XD 歲末年初的時候得到這種好運真的讓人心情大好啊 ❤❤❤

因為覺得啤酒罐上的野豬超可愛的,還特別寫了野豬版的新年春聯 XD
其它春聯作品請見→豬年春聯揮毫兼過往記錄
日本豬年和台灣的不同→【張維中專欄】華人豬年是指家豬、日本卻是山豬!旅日作家揭台日「一豬各表」的真相


2019/2/22 update:
雞湯醬油拉麵 "風雅" 豬肉叉燒版
不定時地來這間拉麵店報到似乎已成習慣。這次的湯頭是經典的醬油底,但重點在肉的部分,第一次吃這家店時,他們細緻又香嫩的舒肥雞叉燒就讓我印象深刻,而這回慶祝豬年,有不同的豬肉叉燒,當然要來嘗嘗老闆對不同肉品的處理方式。
一樣好吃,就這樣 XD

由於今天胃還有點空間,也吃到了豬肉叉燒飯!

自己雖然愛吃,但說到要寫食記,常常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食物的感受,大概就是一個整體的好吃或不好吃,會不會再訪這樣。

悠然會一訪再訪,除了因為每週供應不一樣,會想吃吃看不同的口味 XD 也是整個店家營造出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像城市中的小小舞台,每一碗拉麵,都是老闆的藝術作品,每一次來吃,都是欣賞一個演出。

我始終記得第一次來訪時,那種發現一個小小瑰寶的感受,無論這個城市有多少星級美食,這家小店一直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2019/6/8 update:
[端午週間限定] 塩味雞湯拉麵 "新緑"(shinryoku)
這次吃的是端午限定的特別版拉麵…光是造型就很花俏 XDD

拉麵的配料全都是粽子會出現的東西啊!就是要給你端午節的港結吧 :P
肉的部分一樣處理得很嫩,配料也都好吃,蛋是醬油滷的,和平常的蛋也不一樣,湯是雞湯底…很濃到幾乎像在喝雞湯。
不過整體吃下來…感覺蠻微妙的,無論是湯或配料都處理得細緻好吃,但整個搭配起來…就是有種難以形容的違和感 囧>
實在也不知道那裡錯了,但就是,似乎所有的組成都各自為政,沒有結合在一起?!
是不會難吃,但也不是會讓人懷念的口味…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正常的粽子(汗) 當作限定版吃個一次吃好玩是不錯,但應該不會想再吃嘍 XD"
總之是碗吃新奇勝過吃口味的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09室(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六 4 – 8:30PM
價位:$250~300/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