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我到過融雪的山陵,空氣很冰冷,但陽光是那麼地燦爛,和雪白的大地連在一起,要人幾乎睜不開眼。
我也在烈日下的莾原裡行走,汗水沾黏著頭髮,鞋襪裡和著泥土,放眼所及只有芒草,芒草,芒草,和天空。

即使是現在我也不確定當下的自己是否是快樂的,我想我不知道,我想那時候,我只是想逃開一切,面對太多變幻充斥的事物,讓自己無遐思考其他一切。
但它的確留下了些什麼,即使在擁擠的街頭、或是冰冷的辦公大廳都可以瞬間握到的炙熱。即使現在我還是不懂,那麼短的時日,怎麼可以改變人那麼多,那些我很想念的瞬間,但我的理智確知那時明明是想逃開的,但我又開始想念了。

我留下了些照片和文字,而最珍貴的東西,是那些留不下也帶不走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