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s full of LOVE

年初某個午後,我和妹妹,正要到附近的咖啡廳裡唸書。微風涼爽,天氣很好,但我的心情不太好。天這麼藍,我好想念山澗,綠蔭和野花,我很久沒出去玩了。
沒有看小說漫畫,沒有和朋友聚餐閒晃,沒有花整個下午,琢磨一段旋律或某筆色澤的選擇。我是那麼習於懶洋洋的生活。而今總是在給藥劑型和藥理機轉中醒來的早晨,每天都是完成不了的進度讓我喘不過氣。我無時不感覺自己在臨界點的邊緣。
美好的一個週末的午後。拂過耳際的風很涼爽,溫柔的陽光,天很藍,有那麼多美好的選擇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但現在的我只有一個選擇,

但是萬里無雲萬里天。

不知道在那裡看過這種說法,關於學習的意義,因為人生這麼地漫長,好在我們有太多吃飽沒事的前輩,他們用音樂、用繪畫詩詞用藝術,用科學,歌頌每一株小草,每一次滿月。這浩瀚無涯的知識汪洋,如果能在裡面找到任何一個熱情,想必就是很幸福的事情吧。即使眼前的事物是一樣的,但看到的風景卻不同了。

而當時這句詩就這麼迸進我腦裡。只一瞬間,我覺得心裡突然滿滿的全是喜悅和滿足。
天空是那麼地藍,一點雲都沒有,我有要前進的地方,有親愛的家人陪著我,一切都如此明朗純粹。
我一邊哼著不成調的旋律一邊晃著雙腳。昨天都在唸書,今天也在唸書,明天也是一個,要唸整天書的美好的週末。

Comments

  1. 我是16-9-63-64 5/1 10-20自我投射,很喜欢你的文章,可以认识一下吗?我的plowsky@qq.co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